最近在FunP上一連串看了最近一系列的討論...
先是酥餅的"什麼叫「文明」,由雅虎談起。"
然後也是酥餅因前一篇沒標上"政治文"而寫的"「談文明」被貼上「亂貼文」標籤。"
而PiLa也在一天左右後發表的身為一個台灣派部落格不願面對真相!! 
而酥餅又發表了Pila問了一個好問題
而推推王的主事者大河馬也難得的發表了一篇文在funp的討論串中..
然後...
台灣派的兩個創使人之一的billypan發表了身為一個Funp.com使用者不願面對的真相
當然另一位創使人獨孤木也發表了funp與政治文
而綠色正妹百人團的團長katel也發表了"我看pila2008的一文讀後感"
而凱特打結也發表出了"真的很悶阿!"
而在獨孤木的討論中有暱名人事嗆聲說罵阿扁的文章哪篇沒加政治標籤...
所以又發表了"在 funP 上,你有看過罵阿扁的文章裡有沒加政治標籤的嗎?"

其實說到這串文章之前..
應該要說起推推王在台灣派部落客串連以後...
也就是總統大選之後...
有的人覺整個推推王funp上政治文太多
我印像所記得應該屬推推王funP無聊記事櫻桃巧克力 發這類文最多...
而也大聲的呼籲政治文退散教大家如何用"政治文標籤"去擋掉政治文..
而FunP也因政治文過多與容易佔據當日前30大裡的七八成...
改成了進到推推王時先秀出三星的文章...
一來讓非知名部落客曝光度提高...
二來也減少政治文被狂推的比例...
無論到底有多少人在推推王上討厭政治文..
也不管到底有多少人討厭台灣派的大量發文..
但這樣的改變若非第一段所寫的一串文章引起討論...
或許就這樣大家就只是很高興推推王的改變....

好了...呼嚕呼嚕了兩大段都是引言ㄚ...
也當做做善事幫大家整理一系列事件的前後發文...
喜歡的人自己可以從頭連結到尾...
而皓雪自己的感想則是從現在才開始要寫ㄚ...

不過在寫有關這些文章的想法前..
我要先說很高興接觸到funp這個書籤系統...
也很希望看到皓雪這篇文章的而沒有在用funp的朋友
有機會可以使用看看funp...
http://funp.com/push/
可以很輕鬆的看到每一天各種類的新奇文章...
當然皓雪也早就成了重度funp的使用者..(每天看5~10個小時吧..)
不僅僅是關心政治...也能多學多聽到更多的資訊...
唯一讓我覺的很囧的是..
我唯一一篇推薦數破表的文章...
台灣的經濟真的有如此不堪嗎!?(144推 , 當日人氣800多)
竟然是在我上推推王之前被umin27貼上來的..
反而之後都只在10幾推到30推之間...
(寫到這裡 , 以前若沒看過皓雪的文章的可以多看看...喜歡就幫忙推一下吧 )

其實一系列的討論看下來...
頭一個想到的就是無論在PiLa或 獨孤木都提到..
很多人看到台灣派部落客的貼紙就自動跳過不看了
喵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文章都在10幾推了..
常常我覺的我寫的文章有梗ㄚ..
常常我覺的我寫的文章很用心ㄚ..
常常我也覺的我寫的文章應該有三四五星的水準ㄚ..
為什麼好像就是最多到二三星10~20幾推就停下來了..
難道是因為我每篇文章都貼上了"台灣派部落客"的標籤嗎...
( 團長 : 錯...是因為你每次都懶得猜正妹照片的報應)

再來看看我的funp信箱...
我被william 建議修改某篇文章...
而被funp問題回報了三次..
有一次是某篇文章看完沒看到最後一行是轉貼的...要我加上"轉貼文"標籤...
有一次是某篇文章我沒看過但已發過了...要我加上"重覆文"標籤...
另一次更神奇....只留下了"政治相關文章請務必加上政治的標籤"...
我也搞不懂我哪一篇忘了加上去...
而沒有貼上"轉貼文"是自己的過失...
但沒有貼上"重覆文"這件事其實我是有些不愉快的..
因為一定是有人回報給funp , funp才會寄信跟我說..
那個人大可以按"建議修改"...而不須要按"問題回報"...
就如同酥餅在"「談文明」被貼上「亂貼文」標籤"遇到的問題...
今天若是大家在酥餅"談文明"這篇推文下面用建議修改...
而非問題回報...是不是就不會用這麼多問題了..!!

而寫到這又不由得想到酥餅在"「談文明」被貼上「亂貼文」標籤"寫的一段話...
每個人對「政治文」定義不同,我只希望FunP能給個比較明確的定義,
定義如果清楚,要到別人的場子玩沒有道理不遵守規則
也想到獨孤木在funp與政治文 中寫到以下一段話...

喔,對了,大河馬想要我幫忙擬一個什麼是政治文的規範。
基本上我覺得,跟政治人物、政黨、政府有關的政治評論文章,就可以算是政治文。
如果你是在討論油價,這算公共政策,也算是廣義的政治文;
如果你夢到心目中心儀已久的馬英九,所以想要遞毛巾給他,這也算政治文;
如果你覺得最近東西價錢一直上漲很討厭,這也算是政治文;
你覺得你老闆只會包裝不會做事,簡直是另外一個馬英九,這也是政治文。
當然,有些人會覺得,這個規範會不會太過嚴苛?
那就得要回來想一想,到底什麼東西才是政治文?
很多人對政治文的主觀感覺是,只要這篇文章,我看了不討厭,它就不是政治文。

喵的...照以上的說法...只要我寫的人家不討厭...就不是政治文...
那不就我寫的會被人家討厭...就是政治文..
我不就看了哪篇文章覺的討厭...我就可以舉報這篇應該要算是政治文...
好比wilny的恁爸係台灣人-部落格貼紙再分享那照片是選前長仔的支持者的圖片...應該算政治文..
好比winly的金靚車洗車集團倒閉....傻眼文章最後一段有寫道...
啊不是說「馬上」就會好,經濟就會上上籤
怎麼才剛選完沒多久
就讓我家洗車卡變成廢卡
那我可不可以跟馬英九求償啊
怒氣ing.........
那應該要要算政治文囉...
(倒楣的皓雪哥winly被皓雪拖出來舉例...覺的他寫的不錯的就推一下吧...)

而再看看我在"漲價的迷思"的貼文...刻意的不加上政治文標籤...
或許被推的不夠多吧...
也或許皓雪太小咖了沒被注意到...
就如同獨孤木的說法...這算廣意的政治文..
你若是看了討厭...
你應該是要按下"問題回報"還是"建議修改"呢!!?
我想所有的台灣派部落客都不是沒水準吃著香蕉的綠吱吱吧...
而所有的台灣派部落客也都不是洪水猛獸...
也都能自省與跟人討論...
不然也不會有那麼一大串的文章了吧...
(不要告訴我你沒看到文內都有自省的內容..)

再來談談有許多人說台灣派人多勢眾...是有兩百多人的大幫派
每天用滿滿的政治文攻佔funp...(一人一天一篇就一天200多篇了..嚇死人...)
但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幾乎每天會寫政文的...只有獨孤木;酥餅;芒果日報;年糕,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三五天發一次政治文的有billyban , 凱特打結 , katel...
而還有許多人是混著生活文章與泛政治文 , 每一兩天發表一篇的更新著.....
好比...hiroki+black , 狼觀察小屋  , 旭日之丘 , 幸福美感.哈露奇山旅行珈琲館
當然皓雪的隨筆亂想也算這類ㄚ...
但funp上面這麼多人與那麼多文章...
現在的funp上 , 真的有著台灣派部落格大舉入侵的問題嗎!?..
真的在funp上 , 真的掛了台灣派部落格的文章就會隨便飆上50推100推嗎!?...
(會的話...我就不會老在文中廣告著叫大家覺的好要推...別篇文章也多看看多推推ㄚ...)

我從一開始就讚成獨孤木的說法...
台灣派只是一個串連 , 串連著有台灣心的部落格在一起...讓大家互相認識...
然後呢...當然不是每個部落格永遠一直發著夾有怨氣的政治文..
不然在funp上台灣派部落格的串聯簡介不會是...
所有珍惜這塊土地,堅持守護台灣,為台灣的公平正義與弱勢發聲的台灣派部落客串聯
而就我所看到的...除了芒果日報很盡則的每天出刊以...
獨孤木與billypan也努力的寫寫政治以外的文章...
綠色正妹百人團團長katel也努力的搜集著正妹們有關政治與無關政治的好文推廣給大家...
酥餅也每天翻譯美國各報頭條給有興趣的人分享...

我想...就如同funp的河馬大人在討論區發文的最後一段...
但是罵人感動不了別人,我們用文化、用政策、用關懷、用新觀念感動每一個人,好嗎?
我想...這些改變在台灣派部落客中有頭有臉的人都有在做了...也都希望朝著這樣的方向前進.....
不然...怎麼會有第一段那一大堆文的出現呢...!?

而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堆...
標題的問題還是沒能解決呢...
到底在FunP貼什麼樣的文章該貼上"政治文"標籤
而最重要的是..
喵的...我這篇等下要貼上去要不要加"政治文"的標籤ㄚ...
囧rz~
(在觀察過獨孤木的funp與政治文有加"政治文"...所以我還是乖乖加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