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8年的3月31日...距離2003年的3月31日已經整整五年了...
沒錯,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了五年 ..
家裡的生意"金聚祥紙業"就這樣結束了五年了...
傳說中"金小開"的封號也這樣與我脫離..
雖然如此,那段嘗盡人情冷暖,百感交集的日子卻仍是停在我的心頭...

曾經發生過的那些事情彷彿離我很遠,但又一直環繞著我...
曾經發生過的那些事情彷彿離我很近,但卻無法完整記得...
許多的事情若不去想,就會這樣一直淡忘掉...
但往往就這樣猛不然的湧上心頭,告訴自己不該淡忘掉這許多的許多...
於是就只能寫寫隨筆...
或是將寫好的幾段隱藏起來..
然後...再等著那鼓感覺慢慢的再次淡掉...

往往,猛不然的這種感覺會浮出心頭都不是單純的一件事誘發 ...
每年回南部看到外婆...
每當想到以前的那掛表兄弟姐妹..
每次翻到過往的舊照片..
每每遇到這個N周年的日子...
每每老爸提到了那時候他打拼的日子...
每每的每每...就讓我想到過往的種種... 

五年真的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發生事前的那一年,想起來好像慢動作的在腦海中飛過 ...
但現實生活中的事情卻是如快轉般的發生在我的生活之中...
這五年以來,老哥與我都結了婚有了小孩..
住的地方也是搬了又搬...
生活中彷彿變了許多...
在困苦的日子中,發現了許多值得信賴的朋友,
在怨恨沒法與以往的兄弟如以前那樣交心的情況下...
也慶幸少了許多的無謂的麻煩親戚關係 ...
人生,或許就是如此吧 !!

寫這個部落格時,本想就寫這個部份的心情與過往的種種 ..
所以在分類那邊早就架好了"DARK SNOW"的分類 ...
寫了幾篇文章,但發覺越寫越被怨恨與回憶綁著..
也因為都用隱藏著 , 也越寫越寫不下去 ..
但在事情過了五周年後的今天...
就如同我在第一篇DARK SNOW中寫的..
我應該要好好的把這些事記下來 ...

面對過去 , 不一定這是最好的處理方法...
但...總應該比一直淡忘下去好吧!!

DARK SNOW 的部份 , 從今天開始解禁...
DARK SNOW 的文章 , 從今天開始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