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是因為希望、渴望而存在。」    「是為了需要。」

認真說起來 , 這本書皓雪盡乎是一口氣無間斷的看完的....
但也因為這本書真的滿厚的...
所以還是要扣除掉一定要上班與吃飯的時間...
從翻開書本的第一頁開始....
真的到闔上書本 , 吐了一口氣後...
才彷彿著了魔後茫然的離開了故事之中...

這兩三個星期一口氣看了許多的書...
而也因為皓雪的壞習慣使然...
就是在申請試讀或買書時會先看一下簡介...
但看完簡介之後就不會花心思把大概的內容記住...
因為皓雪很喜歡那種完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的情況下進入故事...
所以在看穿條紋衣的男孩時 , 會跟著故事中的小男孩一點一滴的進入那未知的未來...
也在看 玩火的女孩 時深深的栽進那樣令人緊張的環境之中...
當然 , 在看這本"我遺失的時間"也發生了一樣的情況...
皓雪彷彿隨著貝爾醫生一點一滴的去了解這樣的一個患者凱倫...
也跟著故事一點一滴的去認識了凱倫的17個不同的人格....

讓皓雪如往例的先來分享這本書的簡介吧:
一覺醒來後,我的下腹疼痛不已,我輕輕一摸,發現那裡有一條剛縫好線的傷口,像
極了一抹猙獰的微笑。站在身旁的陌生男子告訴我,我剛生下了第二胎,而他,是我
的丈夫……

我 彷彿遺失了時間,那些與我有關的事彷彿也成了他人事。奇怪的是,我既不驚慌也
不意外,就這麼接受了有關我和我家人的「新發現」。雖然這一切令我十分困惑, 但
我隱約意識到自己過去也有過相同的處境:虛應故事、默默蒐集各種資訊——這感覺
很熟悉,而且不知為何,我知道我最好緊緊閉上嘴巴,什麼都別說。

我丈夫對我越來越惡劣。他對我大吼大叫,因為我在醫院待了六個禮拜,回到家也不
能處理家務。疼痛加上疲倦使我能做的事非常有限,為此他狠狠咒罵我。我不想跟丈
夫做愛,因為我根本不認識他。最糟糕的是,在我兩歲的兒子眼中,我是個陌生人,
他知道我根本不是他媽。
誰能告訴我,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在看完這本書之後讓皓雪想到最深的問題...
就是這樣一個特殊的故事到底是否真實的存在...
是否如書中17個人格完整分工的情況到底是否真實...
所以上網搜詢了一下找到了這樣的一段文字...
貝爾醫生和卡倫的治療過程花費了十八年的時間。十八年的時間裡,他寫了六百多頁病程記錄,
收集了四十四份畫作,四十九件手工藝品,十二盒錄音帶和兩盒錄像帶。還有卡倫寫給他的二百
七十五封電子郵件,六十五張賀卡,以及五千頁左右的日記和信件。貝爾在書的最後說,這本書
就是這些治療記錄的「精華版」。
這樣短短的一段話 , 讓皓雪確定了這個故事的真實性...
也更深深的為這樣的一個故事 , 我們所謂的故事.....
為凱倫所遭受的不堪與經歷深深的震撼著!!

 
「 耶穌招喚天使充滿凱倫的心靈,照顧她,直到她再次完整。
     十七個天使飄下來,進入凱倫體內。我們是來保護凱倫的。
     每顆星代星表一個人格。每個人給凱倫一份禮物,或替她承受一份痛苦。
     賀頓:常識                                       凱薩琳:組織調理
     珊蒂:不正常家庭的完美女兒        凱斯:力量與憤怒
     卡爾:承受痛苦                                  克萊兒:溫柔
     蒂亞:醫學常識                                  席尼:幽默感
     愛莉絲:迅速掩護                              凱倫一號:正常小孩
     凱倫二號:正常成人,享受樂趣    凱倫一號:承受沮喪
     簡森:藝術鑑賞力                              安:宗教信仰
     茱莉安:寫作能力                              凱倫渡:嬰兒
     茱莉:承受病痛                                                                                        」

這本"我遺失的時間"最主要談論的就是貝爾醫生接觸 凱倫的17個人格....
與一步步的探索著17個人格所產生的原因...
他們如何在凱倫身上運作...
與最後如何整併所有人格回歸為一個完整的人格之上...
老實說起來如果對所謂的多重人格議題有興趣的朋友...
皓雪是衷心的推薦一定要看這本書....

而讓人更震驚的是隨著每一個人格的出現...
向貝爾醫生與讀者訴說著他們所出現的源由與過去...
那灰暗不堪的過往也隨著一點一滴的呈現出來..
每一個人格代表著凱倫所承受不起的過去...
那從小到大被父親用語言與肢體所給予的暴力...
那從小到大被人性侵凌虐的種種不勘...
透過作者的文字仍是讓人感受到讓人無法接受的窒息與恐懼.....

就如最後凱倫告訴所有讀者的這段話:
「請大家睜大眼睛,仔細看著你們的孩子、還有你們每天接觸到的人。請注意孩子是否有疏
    離,感覺心不在焉?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請鼓起勇氣問個清楚,要求他們回答。當孩子們
    受到傷害--就像過去的我一樣--他們再也不會活在真實的世界裡。孩子會轉向他們所
    知唯一安全的的地方--自己內心世界。身為經常遭受恐懼脅迫的孩子,我常常順應他們
    的需求,不知不覺保護了虐待我的人。為了生存,我只好表現順從。希望我的遭遇--知
    道自己受虐卻求助無門--再也不會發生在別的孩子身上。我祈禱所有的孩子都不會像我
    一樣,受恐懼威脅而隱瞞真相」
這本書 , 不只僅僅是分享著讓人驚奇的17種人格..
也更是一本訴說著一段黑暗的虐待...

老實說起來最近皓雪滿不太能承受這樣的故事...
尤其在有了自己的小孩之後對某些議題總是會在心中想的更多...
但想了很多後卻往往表達不太出來...
更慘的事最近又看了許多談論著親人與孩子間的故事...
於是就陷入了很著迷在這些故事之中...
卻又因為這些故事而想了更多的煩亂雜想...
(更慘的是也因為要顧小孩 , 無法更完整的整理出這些雜想與大家分享呀...)

僅以此篇網誌 , 跟大家推薦這本"我遺失的時間"...
這樣一本值得你細細品嘗 , 讓人著迷且初窺多重人格的好書....

「 一旦大多數或所有獨立人格再也不受到過去的陰影威脅,
     剩下的、也是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創傷能否癒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