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年底前後...
就會出現很多的歌手發片...
也會出現很多新人跑了出來..
但今年與往年有所不同的一點...
就是星光一二三班的選手佔了滿大的一個空間....

不僅有星光一的潘裕文、周定緯、許仁杰接力推出各自的EP...
星光二在之前出了賴銘偉與黃美珍合體所發行的神木與瞳..
前陣子星光二的魏如昀也出了首張專輯”傻"..
而之後星光二的梁文音也即將發片..
更恐怖的是星光三的第六名...
皓雪一直不懂在紅什麼的黃靖倫也已經發片了...
(呃...這個部份後面有空再說吧...)

記得之前皓雪寫過 第二屆的星光大道落幕了 中有提到...
第二屆的每個人都有他的鮮明特質...但都也有共通的特性...穩定度不佳...
你可以很容易感受到...
葉瑋婷的熱情狂野讓我動容......................林宜融輕鬆的爵士下卻有著更多變的成長...
黃美珍的狂放搖滾撼動著聽著歌的我.......魏如昀迷幻般的吟唱讓我著迷....
梁文音的歌曲如此的令人感動..................吳忠明的R&B更是如此的舒服動人...
而也有寫到過...
我承認深深著迷著魏如昀的迷幻吟唱
希望早一天能聽到她的個人首張自創專輯...

終於,在神木與瞳之後...
我等到了Queen魏如昀的首張創作專輯 " 傻"...




這張魏如昀"傻"的專輯首波主打歌就是在比賽時唱過的"傻"
第二波是上面的這個影片....收錄於專輯的第二首歌"蝶戀"...
而第三波是專輯中的第6首...是一首較為輕快甜美的 "PARTY DAYS"...
其實這三首歌完全展現了魏如昀的聲音特質..
有一般我們了解的迷幻搖滾...
也展現出了年輕甜美活力的另一種感受...

但老實說 , 皓雪反而特別喜歡第10首的 "門沒關" ...
因為除了這一首歌的詞曲不知為何的讓皓雪動心之外 ...
這也是一首很能讓人進入那種意境的歌曲 ...
從一開始的呢喃自語...
到後面越來越重的感情與聲音...
彷彿對著即將離去的人的最深抗議...
而到最後歌曲結束後的那一個關門聲...
也將整個感覺完全表達.....
就先來聽聽這首皓雪特別喜歡的門沒關吧...


10 門沒關     作曲:魏如昀.Nu    填詞:魏如昀
神情在指縫中遊走 我沒有開口     沉默沒有被空氣吸收 蠢蠢欲動

你大可不必做憐憫的動作     我想 這是場布偶的操弄

節奏在嘴唇間晃動 你開不了口     謊言在現實中搓破 迷離又撲朔
我大可不必做原諒的動作     我也 沒有點頭讓你通過

想不想的通不是該有的承諾      留不留的住是否應該有把握
分開的理由 你扯的藉口          門外的另個人 不該跟著心痛

門沒關 意味著什麼         有沒有一種審判 不會被結局推翻
門沒關 請試著走進來     有沒有一種難堪 不會被臉紅推翻

聽完上面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吧...
哈哈...皓雪推薦的東西不會差的啦....

而這一張魏如昀的個人創作專輯...
很特別的一點是以一個新人之姿出道...
即可擁有八首自己作詞譜曲的歌收錄在專輯之中...
而另外兩首歌的來頭也不小 ...
一首是收錄在專輯中的第7首歌 "目光"..
有國境之南的作者嚴雲農填詞...
陳小霞老師作曲...
老實說....這首"目光"與上面所介紹的"門沒關"...
是皓雪在這張專輯中最喜歡的兩首歌...
就讓我們再來聽聽這一首歌吧...


07 目光      作曲:陳小霞      填詞:嚴雲農
      走在每天行走的街上    看著人來人往          

      這世界平常的好像你沒有離開一樣

      回憶是很美的地方      卻不適合獨自前往  

      所以我向前走       不看我們的過往


      當我愛上一個人      我會把自己遺忘      

      我最深愛的你 是我 全部的陽光
      當我離開一個人      你卻還在我心上     
      用眼淚告訴我 我離不開你身旁

      想念是淚水的重量 我很努力去抵抗    
      心卻痛的讓我依靠眼裡的淚光
      原來愛像玫瑰一樣 有不能忘的花香    
      就算它枯萎了 那香味仍讓我收藏

      這世界再多的美好 我可以全都不要    
      我只想在你身邊 看你 最溫柔的目光

而另一首歌則是由音樂才女陳珊妮所創作的...
收錄在專輯第9首的'擁戴"...
有些灰暗的詞與曲...
充份的發揮出魏如昀的另一種聲音的感覺....
也是這張專輯中相當有特色的一首歌...


09 擁戴       作曲:陳珊妮      填詞:陳珊妮
      給我皇冠 不如對我寵愛     
      陪我狂歡 別在節日膜拜
      且讓我登上全世界最絢麗的舞台
      為你一聲施捨的讚嘆

      看星光燦爛                伴隨著眾多青睞
      偏偏你只需閉上眼     就惡劣了我們的愛
      趁星光燦爛                誰有種空說遺憾
      偏偏我安靜閉上眼     只能得到你熱烈的擁戴

      給我華服 不如躺在你胸懷
      借我夜晚 何不就讓我等待
      且讓我登上全世界最絢麗的舞台
      實現著最偉大的失敗


認真來說 , 這一張專輯的十首歌不僅都各有特色...
更都各自顯示出魏如昀不同面貌的特色...
有乾淨的 , 迷幻的 , 甜美的 , 灰暗的.....各種感情的魏如昀...
皓雪真心的推薦這一張"傻"的魏如昀個人創作專輯給大家...


最後...皓雪將兩首魏如昀在比賽時拿出來唱過的歌曲..
這也是另皓雪對星光二中很有印像..
只可惜這張專輯沒有收錄...
就只好在文末將這兩首歌曲放上來與各位分享呦...




PS.聽說現在無名推紐有多幾推的話會上無名網誌首頁...
呃...如果喜歡皓雪這篇文章的朋友...
請不吝的按一下右下角無名的推紐呦~

皓雪就先跟大家說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