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不和你談論
    詩︰吳晟 曲/演唱︰張懸

我不和你談論詩藝 不和你談論糾纏不清的隱喻
請離開書房
我不和你談論人生 不和你談論深奧玄妙的思潮
請離開書房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 去看看遍處的幼苗
如何沉默地奮力生長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 去撫觸清涼的河水
如何沉默地灌溉田地

我不和你談論社會 不和你談論痛徹心肺的爭奪
請離開書房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 去探望一群一群的農人
如何沉默地揮汗耕作

你久居鬧熱滾滾的都城 詩藝呀!人生呀!社會呀
已爭辯了很多

這是急於播種的春日 而你難得來鄉間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 去領略領略春風


今天的我不想說太多...
昨天忽然發覺你寫了那麼兩篇文章..
心頭的感觸滿滿的...
我跟你一樣都不想要看到這樣...
心中充滿了不知是難過還是不爽的fu...
我也不想要再去表達我的什麼立場..
就跟你分享這首歌吧...

朋友與政治在天枰的兩頭...
我當然也是選擇朋友...
不然我就不會在第一篇留言的最後面加上那句話...
因為我不希望你被我的另外一群朋友攻擊...
政治當然是不理性的...
無論我們多理性的表達自己的觀點..
從另一個角度切入時都會覺的這個人是不理性的...
既然這種話題多討論無益...
就聽聽這首歌吧..
就看看凱特打結訪文吳晟的文章吧...
吳晟老師訪談記(一)中毒太深
吳晟老師訪談記(二)關於感覺
吳晟老師訪談記(完)揪團篇

PS.
凱特團長..再借用您的文章來墊我的網誌一下...
今天的我...想說些什麼又不想說...
見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