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晚上在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廣告時轉過去看了一下星光六...
才剛想著這一屆還滿值得期待的..
竟然就聽到了這樣的一首歌!!

得到23分很高嗎!?
這一點也不重要...
因為這首歌的歌詞與感情深深的打動了皓雪...
觸動到皓雪最內心的感動....

在皓雪碎碎唸之前...
先靜靜的聽歌且看作者對這首歌的介紹吧:

阿媽的白頭鬃    詞/曲/Vocal:安妮 吉他/編曲:阿樊

故鄉的暗暝,總是有尚光的月娘
紅紅的莊仔厝,常常出現置阮夢中
是阿媽手內抱著阮,站置亭仔跤
講著古早的故事,唱著古早的歌

阿爸跟阿母,置城市塊打拚
很久,很久,嘸識返來看我
是阿媽手內牽著阮,叫阮要好好仔走
不管未來的路途是按怎,阮永遠是伊的心肝

阮是阿媽的囝仔,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工一工大漢,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媽的囝仔,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
阮睏置伊的腳蔗背,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伊的白頭鬃

大漢的時陣,我嘛到城市去打拚
很久,很久,嘸識返去看阿媽
出外走奔這多冬,才知影只有伊是尚疼我
想欲返去給伊擁,擱聽伊唱彼條囝仔歌

阮是阿媽的囝仔,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工一工大漢,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媽的囝仔,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
阮睏置伊的腳蔗背,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阿媽的白頭鬃
是我永遠的
思念

陳以恩.jpg

‧歌曲介紹:
 ( 引用自陳以恩所屬的安妮朵拉樂團音樂部落格對這歌的介紹 )
開始聽的時候不要嚇一跳喔!
因為開頭是我阿媽唱的 :)
阿媽唱歌的高頻很多 所以聽起來不是很溫柔
因為我阿媽是個標準大嗓門 聲音總是高八度!
講電話時候粉大聲 怕人家聽不見的那種 XD
而且幫阿媽錄音的時候 阿媽除了害羞還要緊張 呵呵!

這是安妮創作生涯寫的第一首台語歌
取材自小時候被阿媽帶大 跟阿媽相依為命的情景
但是故事內容稍有不同
這是為了配合歌曲中的情境
(因為我現在還是有跟阿媽住一起~)
但是大意就是感恩阿媽用她從黑頭髮長出白頭髮的時間養育我
用健康硬朗到步履蹣跚的身體照顧我長大
(>< 嗚 快哭了~)

旋律是用小時候聽到大的台語歌的fu唱出來的
其實我是講台語長大的小孩
國小畢業之前都住在南投的竹山鎮 (小鎮姑娘來的啦 哈哈!)
國中之後才到台北來唸書
厚 故事好長~~不要一次講太多好了 下次再聊 :)

唱的部分沒有錄到很好
因為趕著報名時間一個晚上錄完vocal混音趕出來的
希望之後有空再重錄

這首歌也是8/1要到河岸留言比賽的曲目
入圍了98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決賽
賽程: http://www.tcmusic.com.tw/earth/award.htm

我是河洛語組的第一個參賽者 還滿棒的
當第一個才可以好好欣賞後面的表演!
阿樊跟叮咚也會作現場雙吉他的演出
歡迎大家來參加
當天還有原住民語跟客語的比賽 共30組的演出
最末還有特別來賓 陳昇表演
一定是一場很棒的音樂會!
時間地點詳情可以看首頁

我阿媽呢 因為行動不方便 所以不會到現場來幫我唱
但是會幫我加油!
現場會用播放CD的方式 播放阿媽唱的那一段

20090825
很開心這首歌得到佳作!
這首歌的live演出影片-我們在敦南誠品店的演出
可以在右方影音分享看到 ^^

20091029
本來這首歌要重新錄製新版本
但是很可惜沒有達到想要的感覺...
所以我們決定放到indievox
開放大家用隨你付下載目前的demo版本
http://www.indievox.com/song/19543


--
老實說起來這首歌真的是完全撼動到了皓雪...
其實在皓雪之前很多的文章中都有提過皓雪的外婆...
逢年過節或是有空回去台南也一定會去看看外婆...
之前也在母親節時寫了僅以此篇網誌 , 給全天下辛勞的母親們最深的祝福 !!...
不僅僅是回憶起往日外婆照顧我的時光...
也仍是回憶起已離去的爺爺與奶奶...

其實雖然皓雪不是隔代教養的孩子...
但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所以下課後或是寒暑假時都與住在二樓的奶奶一起生活著..
而再更小一點的時候也常常是在家中與外婆家中輪著睡...
常常起床後都要想一下到底是睡在哪裡...

聽到了這首< 阿嬤的白頭髮>...
真的讓皓雪不由得的又想起了很多小時候的事情...
奶奶對我的疼愛與笑容...
外婆對我的呵護與關懷....

阮是阿媽的囝仔,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工一工大漢,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看著這樣的詞,真的彷彿又想哭又想很多....
我們一日日的長大了..
奶奶卻已經離去了...
能回去看外婆的時間又不那麼的多...
我們一天天的長大了...
但外婆那蹣跚的步閥與那不變的關愛神情....
唉....

大漢的時陣,我嘛到城市去打拚
很久,很久,嘸識返去看阿媽
出外走奔這多冬,才知影只有伊是尚疼我
想欲返去給伊擁,擱聽伊唱彼條囝仔歌



更多有關星光六與超偶四的訊息...
皓雪衷心推薦甲霸銀銀........正妹有優待 的介紹....
而有關陳以恩與這首歌的討論...
也可以看他這兩篇文章:
【星光】11/20 自爽文預告~~「PK賽~小胖隊PK張宇隊 」
【新聞】陳以恩「阿媽的白頭鬃」受評審好評,陳子鴻則邀陳以恩為江蕙寫歌

最後不免要PS一下...
之前皓雪寫過兩篇文章介紹”黑凡斯"這個樂團...
在西門誠品巧遇Havens 黑凡斯 , 值得推薦的好音樂
好歌推薦 - Havens 黑凡斯 - 鋼琴與小步舞曲
沒想到在甲霸的文章星光6班參賽者Blog 中...
看到了這樣的東西.....
左安安組:(1)馮力俠 (黑凡斯樂團)

XD....馮力俠這麼man的名字竟然就是黑凡斯的主唱kiwi呀...
看來這一屆星光六可真的是臥虎藏龍了呀...
值得期待呀~!!

不過不論如何,仍是衷心推薦今天的這首歌給大家...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樣的一首好作品....
也希望大家若有空能多陪陪自己的親人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