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直以來,皓雪一向寫文章都儘量不去做全文引用...
但從昨晚到今天在撲浪上不斷的看到這個影片...
前幾次看這影片就覺的很感動了...
一直到後面去找到了製作這影片的人的blog...
再聽著影片中一聲聲的台灣加油~
看著那一個個擁抱的身影...
想起文中那7-11公關主管的熱情...
皓雪真的莫名脆弱的快哭了出來...
皓雪不禁的想好好的分享這樣的影片與故事給每一個朋友...
台灣~加油~!!大家一起加油吧~!!

[ 以下文章引用自[003][IM+ BEEside Man] 捐出愛心 擁抱台灣~希望大家幫忙轉貼 ]
這次莫拉克颱風所帶來的大水重創了南台灣,
每天看著新聞報導的災情,
都會不斷的思考到底自己除了捐款之外還能做些甚麼。

上禮拜六費許跟我說他想拍一部充滿生命力的影片為台灣加油,
希望凝聚台灣朋友的力量,進而讓大家出錢出力。

我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就決定了腳本以及影片所要呈現的感覺,
腳本就是塑造一個象徵台灣形象的人物,上街頭Free Hugs,藉此呈現擁抱台灣的畫面,
感覺就是團結正向,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台灣的生命力,
由費許掌鏡,由我來扮演形象人物

禮拜日晚上,我們藉由msn、噗浪、FaceBook、ptt、e-mail將訊息散佈出去
希望大家禮拜一的時候能到西門町及信義威秀前給我們個擁抱,幫我們完成這部影片,
大部分得到的回應都是加油以及鼓勵,
但也有朋友提到,要和陌生人擁抱,這對台灣人來說,心理障礙太大了。

禮拜一一早,我到費許家做事前的準備,並拍攝一些室內的鏡頭,
這時候看到氣象說,台北下午會有大雨...
嗯!看到的時候心驚了一下,不過還是決定做就對了。

下午一點,帶著有點忐忑的心情出現在西門町,
希望不要下雨,希望台灣朋友很熱情,希望一切順利。

起初的確是像網友說的,大家都是在圍觀,沒有人敢過來給我一個擁抱
但這樣的情況並沒有持續多久,有個媽媽帶著他的小孩靠過來,
跟他的小孩說:「來,我們來給台灣一個擁抱,因為我們最愛台灣了,對不對?」
聽到這段話,在面罩後的我其實已經眼眶泛紅了。

接下來的擁抱,出乎我們的預期,雖然說沒有大排長龍,但也不少
其中一個老盃盃在擁抱完我之後,用中氣十足的聲音連說了三次台灣加油,
有個看似高中生的男生,遠遠看到我,在跟他朋友竊竊私語幾句後,就直接衝過來給我擁抱,
還有一個女生,擁抱了之後,說了聲「甘巴爹!!」我才知道原來日本朋友也在為台灣加油,
另外我們自己的許多朋友也都抽空過來幫我們,給我們一個深深的擁抱,在此也要感謝他們。

三點多,我們決定轉移陣地,前往東區的信義威秀前面
在移動的時候,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但很幸運的是,我們沒有淋到
一到東區,雨就停了,所以很快的,我們就在信義威秀前開始了另一場的Free Hugs。

這時候蘋果的記者大哥不知道怎麼的,也知道我們在這,所以對我們做了一小小段的訪問,
在威秀廣場擁抱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前往旁邊的7-11,
想要拍一個捐款的畫面,希望能呼籲大家慷慨解囊。

但沒想到7-11的店長說,基本上7-11里面是禁止拍攝的,除非得到他們公關部門的許可,
旁邊的朋友也說,他們以前申請拍攝7-11,因為7-11會擔心一些形象問題,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審核,
但費許還是不死心,跟店長要到了公關部門的電話。

我們直接打電話去公關部門詢問,沒想到承辦的主管聽完我們的來意之後,
竟然說:「我覺得你們的構想很好阿,這是我權限範圍內的事,能為台灣做點事是應該的,我跟店長說一下,你們就直接進去吧。」

現在想想,他真的很相信我們,竟然憑一通電話就答應我們的請求,
沒有懷疑我們是商業間諜或甚麼的,在此也要感謝他。

我們在7-11旁邊呼籲路過的朋友能進去捐款,讓我們拍攝捐款的畫面,
大部分的朋友都非常慷慨的進去捐款,讓我們非常感動,
費許也將他存了很久的存錢筒打開,把錢通通倒進去。

我們拍完素材之後,接下來就是費許的工作了,
素材總共有100多個段落,依照以前的經驗,大概需要兩到三個工作天才能後製完成。

隔天禮拜二的早上,費許透過msn把完成的影片傳給我,
原來他ㄧ整晚都沒睡,直接一口氣把影片趕出來了,
我要在此向他致敬!!

最後希望能藉這個影片展現台灣的生命力,進而讓大家為台灣貢獻愛心,台灣加油!
歡迎大家幫忙轉貼,把這個影片傳出去

-----------------------------------------------------------------------------------------------------------------------------------------------
相關連結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http://typhoon.adct.org.tw/
捐款資訊http://typhoon.adct.org.tw/donate-money/
費許鮑爾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fishpower/
心跳計畫http://diary.blog.yam.com/hugheartteam

老實說除了這個影片以外...
最近的心情是有著許多複雜的憤怒的...
但說真的已經不想對太多事情去多說些什麼了...
與大家先分享一下MMdays所寫的這篇我們為何憤怒
而這次有幸的看著網路上熱情的輔助著災情...
也希望不太瞭解這次網路在風災中做了什麼的朋友..
皓雪推薦這篇抗擊颱風,網路救災在臺灣 可以看看...

而最後想再跟大家分享另一個影片...
是兩個在美的台灣女孩所唱的"愛拼才會贏"...
在最前面那許多的台灣加油聲的歌聲之後...
又聽著這樣兩個雖然發音不標準,但卻充滿誠意與感情的歌聲...
皓雪深深的體會到現在我們最缺的就是這份愛與感動...
讓我們一起把這些正面感動人的聲音傳出去吧!!

台灣!我們一起與您加油~!!
每一位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大家一起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