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一篇的回台南過年的兩三事中有提到..
要補上一些好店的介紹..
首先...就來說說安平與永泰興蜜餞...
順便有扯到些雜七雜八的
..大家就將就看吧...

說到台南...就想到古蹟跟小吃..
但說到了台南要去晃哪...
許多人的首選就是安平囉...
那要如何去安平呢~?!...
讓皓雪告訴你吧...
"請愛用衛星導航或地圖..."
(呃ㄚ~~)(皓雪被拖出去圍毆ing)
唉呦...大家也不用這樣...
開個玩笑ㄇㄟ..
不過..請在看導航與地圖時..
大家一定會看到從中華西路轉入安平路...
請記得改走旁邊的民權路...
車會少一些...
(雖然車真的多的時候還是沒救...不過...加減了解也好吧..)

說到安平的名產...
首推豆花,蝦卷與 蜜餞
豆花請就到人排最多的那家...
旁邊人少的雖然差不到哪...
不過就跟去永康街不在"冰館"吃冰..
跑去隔壁小店吃芒果冰..
那...不如不要吃~!!

不過說到蝦卷就不一樣了....
因為台南最有名的是"周式蝦卷"...
但真的變的難吃了..
聽說現在台南人都跑去安平老街口的"陳式蝦卷"...
不過...現在去吃蝦卷真的很沒feel~
"先生...你要一號餐,二號餐,三號餐還是四號餐"..
喵的...我到底在蝦卷店還是麥當勞ㄚ...
囧rz~

好了...該來說說本篇的主題...
永泰興蜜餞 ...
  
 
坐落在安平老街的中間...
營業時間是上午九點半到晚上九點半..
若不想太擠...可以早上九點去排隊...
但若遇到像皓雪大過年的去..
因為前一天太忙...
等到了快10點才開門..
(不過...看老闆娘忙成那樣...也不能怪她們什麼...)

你以為皓雪的介紹就這樣短短幾行就搞定了嗎!?..
開玩笑...基於我是一個台南人...
身上帶著鈑手也是很正常的吧...
呃...(ㄚ~~~~~我不搞kuso了啦...不要拖我出去毆ㄚ~~~)
不是啦...
當然我要跟大家說一些採買的小細節.
才可以讓大家買的快快樂樂...

首先...永泰興是採用先進去店內選購..
再排隊結帳的方式..
所以...請兩人以上一起去買...
到了那邊...一個人先去排隊...
其他的人進去選購...
之後再換手....
這樣才可以節省時間...

第二點...永泰興蜜餞的包裝有三大類..
綜合的禮盒,單種口味的小包與未包裝...
禮盒分大中小...從250,200到150一盒...
小包的一包都是50元..
那若是有喜歡的口味...沒有分裝好的要怎麼辦..
請不要客氣的第一時間找老闆娘或店員幫你包..
若是遇到很多人要包...不要傻傻的在那邊等他包完再排隊..
若已如前一點中提到有人在排...也快排到時..
請不要傻傻的重排..
就直接去結帳...
然後跟老闆娘說....
"我還有X包XXX還沒包好...先算我等下再拿~.."
這樣...一樣可以節省你相當的時間...

那只要掌握以上資訊..
相信下次前往台南安平..
大家都可以很歡樂的去買到喜愛的食物 ...
至於其他的台南小吃...
還是老話一句...以後有空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