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算起來,這一篇應該是皓雪在部落格中第三次寫到潤餅了...
前面有比較惡搞的 傳說中的陳家潤餅卷 這篇假食記...
與另一篇比較完整的記錄 清明節就一定要包潤餅呀~
原本皓雪認為這個部落格應該有好幾年不會再重複的去寫到潤餅的文章...
但今年發生了一些事情,特別有感觸的想寫一下...
如果想看潤餅食記的請看上面兩篇介紹吧...
而皓雪的朋友,就聽聽皓雪的一些碎碎唸吧!!

談起潤餅,其實就不得不去看米果所寫的這篇  母親的潤餅菜 ...
其實在之前看到這篇文章時,米果的文字濃濃的寫出台南人的潤餅情感...
那談起潤餅與台南,還有那種種成長的記憶...
那每一個文字與段落彷彿有魔力般的迷人....

但一直到今年的清明過完後,皓雪再一次的看了這篇文章...
沒想到不僅看完了整篇文章後陷入了濃濃的感傷中...
更意外的再看一次時,被第一句整個震撼住了....
"對我來說,潤餅不僅是過節應景的吃食而已,
 還是一種成長的儀式,甚至是維繫家人情感所投射的味道。"

現在的皓雪已經三十好幾了...
每一年清明節,包潤餅是皓雪最濃烈的一種情感記憶...
而這三十多年來,僅只有92年公司在三月底倒閉所以沒有辦法包潤餅以外...
而這三十多年來,就僅僅只有今年的清明節...
只有皓雪與老婆小孩自己負責拜拜與包潤餅....

在今年以前,皓雪從來沒有察覺到包潤餅時背後隱藏著那濃烈的家人感情....
今年清明的潤餅多了一種滋味,是無能為力的無奈...
今年清明的潤餅少了一種滋味,是天倫之樂的親情!!
今年清明節潤餅咬在口中,每一個食材的味道仍是充滿了個味蕾...
但沒有一家人團圓在桌子前面笑鬧著...
這樣的潤餅......好難吃!!


而為何今年的清明節僅只有皓雪與老婆代表拜拜...
認真來說有皓雪噗浪與臉書的朋友大概都知道什麼事了..
而因為家人不希望皓雪寫太多...
畢竟現實的情況下也還有一些要顧慮的事情...
所以就不再一次在這邊講述這些鳥事了...
或許有機會,或是有必要的時後...
皓雪在完整與大家分享這一次遇到很誇張的事...

但從事件發生一直到今天,已經長達兩個多星期了...
這段期間皓雪不斷的反覆的思考著...
到底為什麼我們的國家機械可以有這麼大的權力...
到底為什麼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卻總是無能為力...
每一個看似不合理的判決與程序好像都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每一個真實無可處理的事情卻可以被國家機器"核定"成那麼誇張的結果...

從公司結束到現在已經八年過去了...
原本回歸平靜的小小幸福卻在這麼一剎那間被打破了...
國家機器到底要的是什麼...
是公務員要對上頭有一個交代..
是每一個機關都要做好"他們應該做好的事"....

我不知道這些執行的法官與行政官到底有沒有家人...
我不知道這些在台南的公務員做了這些事情後,清明有沒有與家人一起包潤餅...
我不知道這些國家機器的螺絲釘他們到底還有沒有人性!
我只知道,今年的潤餅少了親情的滋味...
我只知道,我好想我的爸爸!!
我只知道,我不捨隔著窗戶的他的身影....


兩個多星期以來,我一直在想著我們到底是怎麼了..
從之前努力的撐著讓公司要繼續營運下去,再多的苦也熬下去了...
從公司真的撐不下去面臨結束的那一克,我們一家也努力的讓每一個員工能儘可能不要受損...
從公司結束後到今天,我們一家也仍是認真務實的過生活......
但可笑的是這些努力去維護著最多人利益的做為...
僅讓那些不需要皓雪爸幫助的朋友更敬佩皓雪爸...
真正許多因為皓雪爸而受惠的人,卻往往都是那些冷嘲暗諷的人們!!

每當想起這些,就會讓皓雪更加的無力...
不僅僅是因為用盡了各種方法與管道,仍是對這些事情完全無能為力..
很簡單的答覆,就是公權力的合法擄人勒贖!
很簡單的結論,繳不起他們核可的金額就是三個月...
在我們心底思索的,最壞的打算就是三個月...
對那些公務員來說,反正最多也就是三個月!!

這篇文章,僅讓自己發發牢騷...
說了再多也都沒有什麼用...
對那些混蛋公務員來說不過就是三個月...
但這三個月讓一整家人南北奔走勞心勞力...
這變故等若重重的敲毀了我們一家人心中的一個角落....
走過大風大浪回歸平靜,卻又被無端的再捲入莫名之中......

唉....
我真的好想說,我好想念我爸...
我真的好期待,希望能早一日與他一同說笑...
我真的好想念,那簡單且美好的小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