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狠狠的打了阿嘟嘟一頓...
看著他紅腫的手臂與手心,與他哭著的臉孔...
我自己知道那真的很痛....
因為我自己的心更痛!!

回頭看了從阿嘟嘟出生到現在的種種照片與文章...
認真來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教育小孩子才是對的...
做錯了用說的,有人說那沒有用,該用打的...
做錯了用打的,有人說那沒有用,該好好說.....
但兩歲三個月的阿嘟嘟到底該懂多少才是應該的呢!?

年紀相接近的小朋友相處....
每個小孩子的個性與習慣都有所不同...
阿嘟嘟偶爾會出手打人的習慣...
尤其是趁人不備的時候往臉上大力的打下去的壞習慣....
皓雪自己最是清楚...
因為最常受害的就是皓雪自己...

而皓雪自己也不斷的用盡各種手段的想去教阿嘟嘟這是錯的...
有時與老婆輪流好好的用講的...
有時也是狠狠的讓阿嘟嘟知道被打有多痛...
有時也用半演半玩樂的方式去試著讓他理解...
但不知道為什麼的,阿嘟嘟彷彿一直都無法去改過這個壞習慣...

而前一天皓雪媽帶阿嘟嘟去跟陳揚揚玩...
被發現了阿嘟嘟會莫名的往陳揚揚的頭或臉上打下去...
這樣子的發現卻從昨天被唸到今天...
"阿嘟嘟這樣子打人家的臉很危險!"
"阿嘟嘟這樣子若去幼稚園會每天都被投訴!".
"阿嘟嘟這樣子亂打人會很沒有家教!"...

但是....阿嘟嘟也才兩歲三個月呀...
用打的、用罵的、用說的、用騙的....
這些方法都不是沒試過了..
但阿嘟嘟仍是一付似懂非懂樣子!

晚上,狠狠的打了阿嘟嘟一頓...
看著他紅腫的手臂與手心,與他哭著的臉孔...
我自己知道那真的很痛....
因為我自己的心更痛!!
或許,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教孩子!

但若要讓別人打、別人罵、別人這樣指指點點...
皓雪寧可心在痛也要透過自己的手去做....
就算要阿嘟嘟提早去學懂不一定是他該懂的東西與道理..
就算阿嘟嘟如何的可憐的哭喊著...
我能做的與會做的....
也只有這樣了!!!

或許,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教孩子!

但我只求阿嘟嘟能健康順利的成長...
我也只求阿嘟嘟長大後就算記得這一段狠心爸爸的教馴...
能去體諒當爸爸的做法,不要記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