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time smoking cigarette by globe

因為最近才換了鑰匙圈         本來那個小白貓的已用舊了
每次發動車子的時候都會     想起你說過的話

為什麼不能身上只帶鑰匙就好了   我不想帶著一堆沒用的東西
有一天我什麼都失去了才了解       要是照著吩咐去做就好了
薄荷條藏在我提袋的深處               這可是法律容許的東西
一百圓銅板就有兩個真的很便宜   讓你一個小時都覺得 It could be allright

這麼熱是因為誰的關係            很煩的時候 只好一個人獨處
什麼都不要說 就讓我消失    然後 Smoking the cigarette感覺 kool

I don't know GOAL               I don't know SOUL    
I don't know ROLL              掉落的石頭也不錯
I don't want be a DOLL       I don't need no RALL   
I don't know RULES           靠我自己的RULE可行不通

20 years old 雖然早已過去        像小孩一樣的被耍       珍愛的東西都壞了
其他什麼都不能做                       什麼都聽不到              想說的事都已知道
對各種慣壞了的孩子冷眼相看   他們來去相見           談笑並行
大家都有著各自的rule

例如對沒用的男人絕不理睬    白痴話我不搭理
車我也不搭 搭了就會被當白痴
You have to smoke (CIGARETTE)
You have to smoke (ANYWAY)
You have to smoke CIGARETTE
Wow wow wow~~

I don't know GOAL               I don't know SOUL
I don't know ROLL              掉落的石頭也不錯
I don't want be a DOLL      I don't need no RALL
I don't know RULES           靠我自己的RULE可行不通
靠我自己的RULE無法存活

乘著香煙的煙霧      讓我小歇一番      卻仍焦躁不安 為什麼
毫無驚奇的世界      一點也不可怕      只要沒有寂寞 就不可怕

這麼熱是因為誰的關係               很煩的時候 只好一個人獨處
什麼都不要說 就讓我消失       然後 Smoking the cigarette感覺 kool

I don't know GOAL              I don't know SOUL
I don't know ROLL              掉落的石頭也不錯
I don't want be a DOLL      I don't need no RALL
I don't know RULES           靠我自己的RULE可行不通
靠我自己的RULE無法存活

小心翼翼 看著窗外          今天更不想外出      我就是這麼想              
一直往前奔跑的話              疲勞累積到突然之間
要送醫院之前                      好想抽根Cigarette啊

20 years old 雖然早已過去       像小孩一樣的被耍
想說的事都已知道                      可是我不想聽
什麼理由什麼東東都不想聽
La la la ~~La la la ~~ La la la ~~
Wow wow yeah...Wow wow yeah...

說真的...這兩天的新聞與網路上的討論...
皓雪腦海中浮現的就是這首 globe Anytime smoking cigarette
這首歌也曾經是皓雪最喜歡的一首歌之一...
從一開始的點煙與嘆息聲...
再一路順著KEIKO呢喃到狂放的演唱....
彷彿讓自己看開了什麼...
彷彿讓自己多釋懷了什麼...

抽煙這檔子事 , 不就是一種情緒的舒放嗎!?
抽煙這檔子事 , 不就是一種情感的吞吐嗎?!...


忘了曾經在哪看過一個人的簽名檔是這樣寫的...
有抽煙的人 , 都知道抽煙的壞處...
不抽煙的人 , 卻不知道抽煙的好處....

當然不然就用這樣的一句話去無限上綱抽煙者的權利...
但或許也可以反過來說...
也不能就這樣用一條法律...
甚至是用一種至高無上的道德標準..
就去完全的將吸煙者妖魔化...

早上看了水瓶鯨魚所寫的.不懂事的人,看《新菸害防制法》。
開頭是這麼樣的一段話...
    都40幾歲了,我是懂事,也不太「董氏」的人。

    二○○九年一月十一日《新菸害防制法》實行,晚上騎單車出門看見最詭異的風景是:
    大馬路上突然出現三三兩兩抽菸的人。
    抽菸的男性朋友P在msn標題是:「操他馬的菸害防制法!」
    身為抽菸者,我當然也想說:「他馬的!」可是,我不想這樣說。
    而且,我的菸量比P還大。
    我是「不董氏」的人,抽菸有17年的歷史。

或許我也有一樣的感想吧...

老實說 , 皓雪並沒有煙癮...
香煙這種東西也是可抽可不抽...
更多時候有許多朋友甚至認為皓雪是不會抽煙的人...
但無論如何...
環保署與董氏基金會的做法...
皓雪都覺的太超過了...

本來想要發一篇落落長的文章來談這些事情...
但剛剛聽到網友說她寫的菸害防治法根本是扼殺人權的惡法
"不董事"的網軍不斷攻擊而有流量...
所以就在準備寫文的之前...
先用這首歌來試試看網軍的功力如何好了...

最後 , 皓雪仍是要強調一件事...
皓雪覺的適當的限制抽煙的區域與方式是合理的...
但皓雪不接受這種不管實務面與將抽煙這件事妖魔化的做法...
僅以此篇文章 , 幫不知道有沒有空寫的下一篇文章做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