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皓雪的書房有兩台電腦...
而最近前面那台電腦也很有人性的體諒皓雪的辛苦..
每當皓雪邊看電視邊打網誌邊上buboo聊天還邊工作時..
電腦就會"貼心"的提醒皓雪該休息了...
就自動關機了...

這個情況持續了快一個多月...
皓雪終於受不了了...(一般人兩三天就受不了了吧...)
於是重開機後...
上了buboo問凱特打結:若電腦顯示 CPU over temperture Error!! ...代表啥~.
這時貼新的NS幫皓雪翻譯:電腦過熱自動關機啦, 檢查一下你電腦的風扇是不是掛了~
口胡...不會電腦太髒吧...
不過之前已經拆開來把不知道那來的灰塵都清過了ㄚ...
而凱特打結也回了兩段話給皓雪:
警告溫度是否設定的太低.或者CPU散熱器沒有安裝好
你的CPU風扇電源可能插錯位置或是CPU裡面溫控感應器沒接觸到CPU,
如果都正常只好把主機板電池拆掉再裝回去,去BIOS調整再重開機,再不行就要送修主機板了
三個小丁噹ㄌㄟ...
凱特神人這是用外星語在跟我說話嗎!?...
有沒有那麼嚴重ㄚ...

這時突然看到msn上的瑞小蘭姐姐..
呃...她不就在XX公司負責整個公司的電腦維修...
而瑞小蘭姊姊也很熱心的說..
不然你搬來我公司好了...反正我公司離你公司不遠..
而我公司的"ㄍㄟ ㄒㄧ"齊全 , 一天應該就會好...
對吼...開車也才10分鐘就到了...
就搬去給瑞小蘭姊姊吧...

沒想到不到半天瑞小蘭就搞定了電腦...
還付上了文字記錄與精彩圖文ㄚ...
這難道就是...一兼二顧,摸蛤子兼洗褲嗎!?


以下是瑞小蘭的文字敘述:

和朋友聊天,聊到了他們家新時代電器產品,最近在鬧罷工,
開機用了一陣子後,就非常人性化的關機----(是要他早點休息,不要早上二點才休息嗎...)
朋友try過無效後,決定找我試試看,
通常這種狀況, 大多是cpu或power問題, 拆機看後, 果然......給他粉髒....
要不是我去過他家還會以為, 他住工廠....
接下來簡述處理過程囉...
1.先用家私"扁鑽"轉出CPU四個按鈕,
2.也要用扁鑽將風扇打開.
3.接著用小刷子+吸塵器處理灰塵,
4.用抹布清理風扇上的灰塵,
5.將拆下的風扇裝回,二邊要對好.
6.CPU風扇的電源接頭,要記得,(沒插的話,CPU過熱,一樣會關機.)
7.新手轉這種CPU風扇回去時,可能要注意,四支牙的旋轉位置,
如果沒有轉好,才壓下去, 那還是會鬆掉, 很危險哦~~

最後僅以次篇文章...
感謝辛苦又貼心的電腦..
也感謝讓電腦新生的瑞小蘭姊姊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