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走到了三十多歲以後...
這兩年對人生有了更多莫名的感觸....
讀書時的同學們,莫名的就成了快二十年的老朋友...
出社會後的朋友,也就這樣成了認識了十年的好朋友...
二十多年來,又或是近十年來...
發生了很多事,也認識了很多人....

許多的事化成一個個的片斷的模糊回憶...
就這麼神奇的鎖在心底的一個個抽屜之中...
而隨著年紀的增長與時光的流逝...
莫名的一時觸動就如配對好的無形鎖匙...
就這樣鑽進心底打開了自己都忘記裝了什麼的抽屜...
讓那自己都快忘記的回憶湧滿整個心頭.....

有時,湧上心頭的是那曾有過的笑顏歡語...
有時,湧上心頭的是過往的深刻失落...
而那些美好回憶有時又化為另一把鑰匙,打開了另一個無奈的回憶...
也有時那失落的記憶,對照起現在的真實....
又不免莞爾一笑的輕輕放下!!

而對現在的皓雪來說,[追憶,似水年華]這個詞
配上十年前陳亦迅的這首[十年]的旋律與歌詞...
卻又是另外的一種感覺!!


--
上星期,看到襪子貼上了一篇文章...
是他發表的第1183號襪子娃娃[好吧]...
看到襪子在裡面寫的文字...
莫名的,就如同化成好多把的鑰匙...
一口氣打開了皓雪心底的好幾個抽屜....
許多不同感受的回憶就這樣一口氣的湧上心頭....
腦海中浮上的回憶彷彿伴隨著陳亦迅的歌聲....
不斷的環繞在皓雪的心中!!

HA SOCK 狂戀襪娃編號第1183號襪子娃娃
有時候,沉默也是一種語言。不回答,也是一種回答!
隨便了,有關於你的一切,不再是我可以介入的了!!
.................................................
襪子有個認識很久的朋友
曾經,有著革命般的情感
卻因為某事件,在兩人之中...劃出了鴻溝。
一道無法跨越的裂痕從此展開,
即使我們也試著去填補,
卻依然無法掩蓋那疤痕,
回不去了!
我想....隨便你了!!
從此你的人生應該會有屬於你的精采。
我選擇沉默,從此....隔岸觀火!

 
皓雪:重點在你寫的那段話,打到了沉在自己心底的一個老朋友的身影...
嘴巴會說隨便你,心中會想青菜你,但真正的....是捨不得那一段曾有的共同記億!


姊:

這一篇文章,是寫給你的.....
畢竟在看到襪子的這個娃娃與那篇文章後...
心底想起的是你的身影與笑容....
還有當時在[追憶似水年華咖啡館]中的點點滴滴....

莫名的就過了十年的歲月,在莫名的與你成為乾姊弟之後...
我知道或許要等到你收到這一隻襪子娃娃之後...
會循著襪子襪娃中附的資料,看到這篇文章....
而距離我們最後一次碰面,應該也超過了五年了.....

從最初你打工的咖啡館到最後一次在你的店裡....
中間發生了許多的事情,但也莫名的讓我們之間產生了巨大的鴻溝...
過了好幾年之後,你委婉的推掉了我的婚禮....
又過了好幾年之後,你也委婉的推掉了之後幾次我的邀約....
而又過了好幾年後,能知到你現在過的快樂....
除了有一些莫名的惋惜,其實也算是夠了....

但是,心中雖然是要自己這樣的想,心底湧上來的回憶卻又不同....
沒有你的存在,當時年紀輕輕的我或許無法熬過那些巨大的驚人壓力...
少了你的出席,也成為我婚禮中唯一的缺撼....
雖然知道了你有了新的人生與目標....
但總有時抱著阿嘟嘟時,想到你還沒看過我與荻的孩子...
總是會有總無奈的失落....

常常想起這些,就會想說算了,就這樣吧....
就如這隻襪子娃娃[好吧],在心底說著好吧....
人事間的許多事情或許就只能莫莫的說著:好吧!那就這樣吧!
反正這個世界上無奈的事情就是永遠就是有這麼多...
只要能知道你過的很好,也能讓你想知道我過的如何時找的到我就好....

但是,這次伴隨著這隻襪子娃娃的身影...
與心底浮上來這首[十年]的旋律...
我仍是無法自制的做了這個決定...
請襪子將這隻襪子娃娃寄給你,寫下這篇文章....
或許這會很自私的打擾到你新的人生...
但我仍是希望,能在一次的與你一同泡一杯咖啡....
笑談這幾年的種種經過!!

[追憶,似水年華]這個詞...
或許現在要用好像太早了一點...
但對我自己現在的心境來說,卻如此的深刻!!

姊,你有一樣的感覺嗎!?

                             皓雪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認真來說,這隻襪子娃娃讓皓雪想起的...
不僅僅只有皓雪的乾姊,也想起了許多的好朋友...
更想起了當年一起長大的兄弟姊妹們....
有些感情,更不僅貫穿過這十年的歲月...
有些感情是從有記憶開始就一直存在著....
卻在這十年前後,因為許多的事情而被破壞掉的....

人生中,許多的無奈在自己能解釋的時後...
對方或許聽不下去,或是無法理解自己的無奈選擇...
而在多年之後,情感的裂痕就這樣成了無可挽回的鴻溝...
剩下的,就只有這麼一句:好吧!

只希望你能過的好,就好!!


PS。感謝襪子做了這樣一隻讓皓雪很有感觸的襪子娃娃....
也感謝襪子幫皓雪處理後續的種種事情,謝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