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上星期五送貨到一半,打開iphone上噗浪...
就整個被日本地震與海嘯的訊息嚇到...
接下來連續的三四天裡,只要有在電腦前..
就是一直看著噗浪與臉書上面的消息...

日本這一次的大地震,會讓人有許多的感觸...
會讓皓雪想起台灣在多年以前曾發生過的九二一大地震...
也讓皓雪想起去年所發生的八八風災....
在災變之中,我們看著日本的政府、媒體、國民是如何展現出他們該有的態度...

日本政府在這樣的鉅變中,展現出他們在災前的準備與災後的效率....
日本媒體在這樣的鉅變中,展現出媒體應存在的角色:安定人心與傳遞訊息...
而日本的國民則是讓我們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已開發國家....
看著這些訊息不斷的淹沒過皓雪...
一邊想著如果是一樣的災變發生在台灣...
我們的政府、媒體、國民又會展現出怎麼樣的面貌呢!?

其實這兩天讓最多人轉傳的就是米果老師所寫的這一篇文章...
【私‧生活意見】:日本8.9震災教我們的事 - 樂多日誌
從米果細膩又犀利的文字中,把許多我們觀察著這種種的心聲寫了出....
認真來說,皓雪自認自己的文筆絕對比不上米果老師...
所以如果還沒看過這篇文章的朋友...
皓雪建議可以連結果去看一下!!

而相關議題與好的文章,其實這兩天也都在噗浪與臉書上不斷的轉傳了...
但如果要皓雪列出第二篇讓皓雪感到有感覺的文章...
應該就是迴紋針老師這篇既感性又實際的文章....
也一併在這邊與大家分享一下!
[祈福] 愛要及時,愛要即時,愛要吉時(以及開始準備應急包) | 迴紋針‧食攝幸也


--
在之前皓雪就有說過,其實有了臉書與噗浪可以轉傳訊息...
並在轉傳的消息與訊息中加入自己當時的想法後...
很多東西就很懶的去寫成落落長的部落格...
畢竟真的想看的朋友其實都可以透過臉書與噗浪看到...
而不想看的朋友,皓雪寫了再多也都沒有用..

但會特別想寫這篇文章,是在今天看到了這樣的一則新聞:
「台灣國」喜餅惹惱丈人 新郎申訴
簡單來說,就是淡水的三協成餅店外包裝上的地址是寫"台灣國"...
讓政治立場傾藍的老丈人送餅時,被人虧"棄暗投明"而不爽...
也讓新娘子在送喜餅時,收餅者不同的立場也出現爭論...
這種種的事情都讓新郎官感到莫名其妙的麻煩....

認真來說,三協成沒有錯...
畢竟人家來跟你買的是喜餅,三協成給的也是貨真價實的喜餅...
除非客人在訂貨時就特別著名外包裝要有什麼,或是不能有什麼...
而只要三協成沒有答應了對方特別的要求....
外包裝上的地址標明台灣國也好...
甚至直接在大餅上面打上台灣國的字樣也沒有不對...

那老丈人、新娘子、新郎官有錯嗎!?
認真來想一想,換成你是這三者的角色...
其實我們可以體會到他們的憤怒與不滿...
對老丈人來說明明只是要嫁女兒的事,彷彿被新郎與餅店耍了...
還讓人笑說自己是"棄暗投明",這種話聽到了會不爽也很正常...
而新娘子與新郎官的壓力,可想而知...

而這新聞在日本震災的第四天出現,其實讓人看了滿有感觸的...
明明事件中的餅店、丈人、新郎、新娘都沒有錯...
但卻會變成這樣無可收拾...
有些人會說老丈人沒風度,有些人會說新郎官白目...
但認真來說,有問題的不是老丈人與新郎官,也不是三協成餅店...

有問題的,是我們這個病態的社會!!

為何我們總是覺的敢說自己是"台灣國"的就是有Guts...
為何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敢大聲說自己是台灣人或台灣魂的...
就要被人用特別的眼神關注...
反過來看,一樣的案例若是翻轉過來...
一個偏綠的丈人在送餅時,外包裝若是印著"中國台灣"...
會出現一樣或是類似的爭議嗎!?

看到這新聞時,以個人的立場是給三協成掌聲的...
但在冷靜下來時,是為我們生存的這塊土地哀傷的...
只是這樣的哀傷,皓雪不知道有多少人能體會!!


--
其實在日本發生地震的這個時候看到這種新聞...
是特別會有感觸的...
特別讓皓雪想起了在地震的第一天就看到中國的論壇上有許多慶賀的言論...
同一天的晚上,很可恥的也看到黃昭順的國會助理也發出了讓人做嘔的言論...
更在之後的幾天,許多有著大中國主義的人不斷的展現出他們仇日的情緒...
更有許多更讓人無法理解的拍手叫好的聲浪...

而在這些冷血的聲浪中,皓雪看到了這麼一篇在日本倖存著中國人所寫的文章...
深深的打進了皓雪的心中.....

我們難道不是同胞嗎
就因為你們在中國
就因為你們沒有親人朋友在日本
便可以說讓日本島國沉沒的話嗎
在日本的中國人不是人了嗎

仇恨是什麼
誰能告訴我仇恨是什麼
當你站在樓頂四周都是海水
那海水裡面有你的家
那海水裡面有你的親人和朋友
你還知道仇恨是什麼嗎

他殺你,你就必須殺他
那我覺得這種想法的愛國者
可以來日本留學或者工作
然後可以選擇在上下班人群擁擠時
拿把刀 看到人就砍
我保證你可以殺足100個
我可以保證你可以砍死各種各樣的人
我保證你當天就可以成為頭版頭條
我保證可以圓你一個英雄夢

但你知道
這100人裡
也許有10位無辜的孩子
也許有10位正在買菜回家的主婦
也許有10位正努力工作為養家餬口的上班族
也許有10位年邁的老人
也許有10位正在逛街的年輕人
也許有10位正在送外賣的打工仔
也許有10位正在等車的路人
也許有10位正好路過的行人
也許有10位太多太多不知道你為什麼要砍死他的人
也許有10位中國人

也許真的有那麼一位你想砍死他
奉勸你一句
選好再下刀
我不知道南京大屠殺的場面
我恨那些軍人
我恨他們殺死我的國人
可是今天
我彷彿看到了大屠殺
站在樓頂
只要你想看
仔細看吧
仙台就是你們愛國者的天堂
屍體就在那裡
有些殘肢
有些全屍
你要是眼神好
可以看到小朋友的小手
你要是精神振奮
還可以看到有些屍體抱在一起

你們有沒有同情心
你們知不知道在大自然面前
人類是一家人

我的男朋友在沿海一家外企工作
到現在我們都沒有聯絡到
我知道,我們這輩子都不會見面了
誰告訴你們這次災難只死日本人
誰告訴你們這這次災難是報應
是啊
是報應
我們人類的報應來了

我現在想活著
我想好好的活著
就在日本
我要好好的活著
我怕我死了
好多人來日本索命

被困的樓頂有80多人
在這8小時裡
的確他們把我當成了中國人
貧血的我感覺自己撐不下去
旁邊抱著寶寶的日本主婦
給了我一些奶粉
坐在身旁一位20多歲的女孩到處幫我找水
就這樣
我還在這裡
也許並不是這些奶粉救了我
但是他們的精神救了我

我們80多人只有兩部手機可以打通
大家讓中國人先打電話回家
我是第二個打電話的人
大家排隊給家人打電話
就是這樣直到最後還有幾位日本人沒有打通家人的電話
他們也明白不用再打了
他們放棄了

被困4個小時左右
有些女生抱在一起痛哭
有些人自己在流淚
有些人平躺在地上看著天
有些人還在不放棄的求助

我靠在牆上
一直看著身邊的那位主婦
她一直在和她的寶寶說話
逗她笑哄她睡喂她奶
我好想媽媽
我好想回家

這8個小時裡太多太多讓我忘不了的場景
我這輩子沒有這麼痛苦過
感謝上帝
我獲救了

我要說什麼
我明明還有好多好多要告訴大家的
但是我好累
我哭累了
等打撈屍體以後
也許我還要去認屍體

媽媽
我可以不回去嗎
我不想回去
我好怕
我要看那麼多屍體
我哪裡都不想去

我希望這封郵件可以發出去
幫我發表吧
也許有很多人會罵我
但是
我希望你們知道的更多一些

我累了
不敢睡覺
餘震持續
我無處可躲
媽媽
你在看嗎
我活著
請不要擔心
睡一會兒吧
=================================================
面對大自然
我們還有種族分別嗎?

井上雄彥「Smile」× 菅野よう子「きみでいて ぶじでいて」

--
面對大自然,我們還有種族分別嗎?
面對大自然,我們還有種族分別嗎?
面對大自然,我們還有種族分別嗎?
面對大自然,我們還有種族分別嗎?

面對大自然,除了僅存的人性與愛....
剩下的,一點也不重要了!!

日本!頑張で!!
台灣!頑張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