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在行政院長宣佈閃電宣佈要調漲油價...
皓雪又經歷了兩個多小時的排隊加油的車陣...
火大的皓雪在昨天晚上寫下了不爽到了極點的文章...
不守信用的閣揆&不顧交通的政府&沒有配套的政策...
而在自己的部落格寫完文章後...
當然要把自己的文貼到funp推推王上給大家分享一下ㄚ...

不過有看皓雪之前寫過到底在FunP貼什麼樣的文章該貼上"政治文"標籤
當然這麼一篇幹譙政治味的文章應該要貼上政治文的標籤ㄚ...
不過...光寫著"政治"兩個字會不會不夠表達我的憤怒..
如果有些很不喜歡政治文的朋友不小心按了進來就不好意思了...
好吧...我下個措詞強烈一些的標籤好了...
於是在貼文時標下了"這是讓人很不爽的幹譙政治文"" 這是篇不爽到爆的政治文"
這樣應該就不會有不想看政治文的人不小心跑來看到這篇了吧...
於是就放心的去餵我的阿嘟嘟喝奶奶...
再當個居家好男人的把東西整理了一下...再把奶瓶洗一洗...
東摸西摸的就過了一個多小時了...

回到了電腦前...
什麼...我明明只有在buboo上面向朋友宣導一下這篇文..
一下子已經快40推了..難道大家也跟我有一樣的怒氣嗎!?...
然後又花了一小時想把原本該寫的第七集寫一寫...
邊看電視邊寫文的一眨眼又過了一個小時了...
但或許是心情還是很火大...
第七集總是寫的不順不好...
好吧...來看看推推王有啥文章吧..

哪哩嘎~不是有標了政治的文章就不會上推推王首頁與邊欄的"最近大家都在推的文章"
怎麼邊欄的"最近大家都在推的文章"顯示著...
[53]不守信用的閣揆&不顧交通的政府&沒有配套的政策...
呃...難道不是單純著標著"政治"的標籤就不會被限制...
口胡~看著邊欄上面我的53推是現在最高的推文數...
那首頁的畫面不會就是....


呃...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偷渡"...
不過我有標”政治文"的標籤ㄚ...
傳說中厲害無比的推推王不會自己抓政治文的相關文字嗎!?..
這時也發現推推王的右上角顯示著有新的信件..;
XD...是一封"文章修改建議"的信ㄚ...
" 這是一封針對您的文章『 不守信用的閣揆&不顧交通的政府&沒有配套的政策... 』的修改建議訊息,
煩請您前往觀看是否接受此文章修改建議。"
按進去果然是要我加上"政治"這兩個字的標籤...
快快快...快點把標貼加上去吧...
不然傳說中在funp上出沒的”政治文評議委員會"就會出來圍勦身為小小部落客的皓雪了...

不過再加了標籤之後...
皓雪的疑問越來越大了...
書籤的用意不就是讓人易於分類..
書籤的功能不就是讓人在看文章前易為了解這篇文章是哪一種類的...
書籤的效果不就是讓看文章的人更易為簡易的了解文章的內容...
那為什麼現在許多人強烈的要求著要貼上"政治"的標籤是為什麼...
想了一天之後...我終於搞懂了...
要貼上"政治"這兩個字的標籤不是為了讓人好做分類...
要貼上"政治"這兩個字的標籤不是為了讓人易於閱讀..
原來在funp被要求要貼上"政治"標籤的最主要原因很簡單..
簡單來說...就是不讓那些會讓某一小撮人看了不爽的政治文有機會上首頁的頭版..
簡單來說...就是不讓那些會讓某一小些人看了不悅的政治文有機會上邊欄的最近大家都在推的文章..

在FunP推推王一日日的看文章貼文章的幾個月以來.....
越了解推推王有關推文與星等的機制與辦理活動的方式..
越是對推推王的工作人員與設計者佩服...
也難怪FunP推推王可以在短短的時間成為全台灣最夯的書籤社群網站...
不只是在介面的設計感與親切性上贏過同業...
更有許多讓制度更公平的巧思與機制...
雖然讓很多人摸不清遊戲規則的細節..
但我想這些機制也讓大家更為相信制度的公平性...

但是..FunP推推王難道就因為幾個不喜歡看到政治文的朋友...
就讓許多認真寫著真正的政治文與被人硬歸類成政治文的文章..
缺少了曝光的機會...
打開天窗說亮話..大家上推推王的目的不就是爭取文章曝光的機會賺取紅利點數...
那為什麼寫政治文的就要失去了曝光的機會..
更可憐的是有些被強加上政治文標題的文章明明有機會讓更多人看到...
卻這樣硬生生的被新的文章壓到了三星文的後面...
又沒機會上首頁與邊欄...
就這樣不明不白的停在三星四星的邊緣...
這樣就幾個人問題回報一下就毀了一篇好文章...不會不公平嗎!?....

我想這樣的情緒不只是我一個人有..
我想這樣的情緒也不是只有所謂的台灣派的朋友會有..
凱特J更狠的直接對我說:不爽就不要上funp...去黑米ㄚ~!
我也知道有時後若首頁或邊欄被政治文佔滿了是很煩人的一件事..
但我想憑推推王的能力...
要將"首頁的頭版"與"邊欄的最近大家都在推的文章"這兩個易曝光的版面...
設定成政治文只能佔一定的比例 , 這樣的機制應該還可以做到....

我想若是能這樣子的做...
要不要貼政治文標籤的這種爭議會減少許多.....
這不是一種兩全齊美的方法嗎!?...

PS1.
現在距離貼上不守信用的閣揆&不顧交通的政府&沒有配套的政策...
時間為
22小時25分...已經有139人推文..
皓雪在這裡向各位幫皓雪推文的朋友說聲謝謝 ,
也請在以後的日子多多的回來逛逛 , 多給皓雪指教ㄛ....


PS2.
而對不爽皓雪文章的朋友...
請不要說台灣派的政治文只是自己取暖...
在我眼中...那群傳說中的”政治文評議委員會"才是小鼻子小眼睛的自慰團...
在我標下"政治"tag後的幾十個小時後..
不愛看罵KMT的政治文的你們在首頁與邊欄看不到了這篇文..
但請看清楚...在google與funp的我的頭版上這篇文還是一直存在著..
我知道這不能代表什麼...也不能去改變你的反政治文的立場...
但...請不要在自慰了...傷身ㄚ~




政治文評議委員會:你這篇文章有寫不守信用的閣揆&不顧交通的政府&沒有配套的政策...
政治文評議委員會:而且你的圖案中也有不守信用的閣揆&不顧交通的政府&沒有配套的政策
政治文評議委員會:你這篇文章的標題也有"政治"兩個字...
政治文評議委員會:基於以上三點...你這篇文章要貼上"政治"的標籤...
皓雪                        :口胡~這不能算是吧...我還想看能不能衝上五星ㄚ...
政治文評議委員會:我管你要衝上幾星...反正你們台灣派的文就不要給我上首頁就是了..
政治文評議委員會:反正你們這些罵馬團隊與新政府的政治文就不要在邊欄給我看到就是了..
皓雪                        :XD...哪有這樣的...
政治文評議委員會:我管你ㄚ...反正我們貼上了"政治"tag後你就永遠拔不掉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