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的端午節寫過了一篇粽子節到了就要包端午ㄚ~
之後就一口氣出現了三篇藉粽會正妹的文章...
藉粽會正妹 - katel篇 - 真的是宇宙霹靂無敵超級天下無雙的氣質大正妹
藉粽會正妹 - satura篇 - 真的是讓人閃到爆的年輕版蕭薔正妹
藉粽會正妹 - 凱特打結篇 - 真的是無緣相見的隱藏正妹
沒想到今年的清明節...
在寫完了清明節就一定要包潤餅呀~一樣可以藉著潤餅會會朋友...
但這次會的不是正妹 , 而是之前在介紹 阿猴姊妹雞蛋糕 時所提到的知名部落客...
傳說中又高又帥的班大貓呀...
(事實證明 , 班大貓真的是高到爆帥到爆呀~~~)

把好吃的東西送給知名部落客的好處...
就是會將本來就很讚的東西變成一篇更讚的網誌...
因為班大貓實在寫的太讚了...
所以本篇網誌不僅是做了班大貓的[食記]傳說中的潤餅連結...
也經過班大貓的同意下整篇轉載...
請大家一起欣賞一下吧....
======================================
在還沒來台北之前,每年只要一到清明節,媽媽就會準備一堆潤餅的料要來包潤餅,
所以幾乎每次清明節前後都可以吃掉好幾卷自己親手包的潤餅。

不過這種情況在來台北唸書工作後就中斷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不可能準備這麼多料啊!!!!
而我也試著在台北找尋好吃又接近南部口味的潤餅,可惜十年下來一無所獲。
今年也接到媽媽的電話問有沒有吃潤餅。

 
(沒辦法,長期以來我一直有家鄉味最棒的自傲。)


本來跟往年一樣也沒抱什麼吃到潤餅的希望了!!!!!!!

 
(分明是自己太挑!!!

結果當我在撲浪上對著別人家的潤餅羨慕不已時,撲友皓雪突然有如天降甘霖的一問.........


難道是老天爺終於聽到我的聲音,派天使送潤餅來給我吃了?????

於是在睽違多年之後的這一天,拿到了皓雪特地送過來的四卷潤餅,這果然是傳說南部口味的潤餅啊!!!!
這才是潤餅啊這才是潤餅啊這才是潤餅啊這才是潤餅啊這才是潤餅啊這才是潤餅啊...........

這句話一直在我心裡叫喊著!!!!!  


至於大家想知道這幾卷潤餅的內容物跟捲潤餅的過程,就請到皓雪的這篇文章裡看看,這裡就不再贅述。
這麼高興又感動的除了潤餅的美味,還有那種難以忘懷自己包潤餅的經驗及回憶。
雖然剛從冰箱拿出來,本來應該帶回家煎過或蒸過再吃,但美食當前已經受不了了,
況且寒食節不就是要吃冷的食物嗎?馬上先開一捲來吃!!!!!
自己包的果然是料超多,又粗又長又飽滿的~~~~~

(比例尺:花媽高有6.5cm)  

咬開後果然料是很多啊,我好像還吃到了烏魚子?

於是便翻了一下皓雪的文章看一下他有什麼包什麼內容物。
花,蒜泥 , 蔥片,香菜,高麗菜,豆牙菜,蘿蔔絲,豆乾絲
水煮蛋,
皇帝豆,肉絲,豬肝,蝦子,
烏魚子!!!!!!!

不過還是有一種料是我們新營那邊才有的,就是豆菜麵啦!!!!
我們新營的潤餅都會包豆菜麵,超讚的啊!!!!!
 


晚上回家後不二話,當然是弄潤餅來吃。首先就先煎個一條,稍微把皮煎到金黃色就可以了!!!!



靠靠靠.....右邊走,煎過的潤餅果然更有一種不同的口味,好吃極了啊!!!!!!



再來用蒸的試試看,這時當然是要萬能的大同電鍋出面才行
因為聽說蒸的話會讓潤餅皮軟掉破掉,因此我採用在外鍋只加了量杯一格不到的水,
讓電鍋開關跳起來後悶久一點的策略。



你看,潤餅大到幾乎電鍋都快擺不進去了!!!!!!
果然策略成功,潤餅皮不但沒有破掉,而且還QQ的,
吃起來與煎過的就是有不一樣的風味啊!!!!



想不到在這麼多年後還能讓我吃到這種南部口味極品的潤餅,真是太感動了!!!!!!!!

套句米果老師的話:
我喜歡這種包著家人情感的潤餅,不是美食精英拿法國五星級名廚或來自中原何處的歷史典故
藉以品頭論足因而索然無味的賣弄。許多料理的美好,不正是有家族記憶的加持,有歲月的甜
美,才顯的滋味不同啊
!!!!!  (語出米果老師的這篇文章)

五顆星。



在此謝過皓雪大人,請受小弟一拜!!!!(拜)

======================================
PS.寫完才下了副標:沒正妹可會 , 會一會大貓也很讚
相信這篇文章出來後馬上就會有正妹抗議...
說沒有人不收潤餅呀...怎麼沒送去給正妹們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