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曾刻骨銘心愛過一個人,
                        就不可能忘記,忘記他好的和壞的……」

      一個30歲不斷掉傘、又不斷尋找的偏執繪本畫家;
      一個才30歲、就被稱為「過氣名模」的嬉皮模特兒;
      一個30歲努力忘記過去搖滾歌手風光史的上班族。

      今年冬天,他們都徘徊在愛情和事業的十字路口,
      猶豫著該理性撐開保護傘?還是繼續任性堅持自我?

      水瓶鯨魚第一本長篇愛情繪本小說,
      2009年一月中旬,大田出版。



之前過完年後有寫了一篇瞬間被消費掉的消費券....
裡面就提到了過年後與老婆領了消費券之後...
皓雪就在一個小時內將半份的消費券變成書本帶了回家..
其中的一本就是那天最主要的目標...
就是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

水瓶鯨魚的 Under Umbrella  原來,我那麼喜歡你 繪本小說...

    愛情中的淚水,並非只有愛和恨,如此通俗的兩面。
    許多哭泣,往往來自遺憾;而遺憾與後悔,是兩件事。




記得彷彿是五專時 , 皓雪第一次接觸到水瓶鯨魚的作品....
當時對水瓶鯨魚最深的印象...
是那另人很有感覺的繪圖...
與那感性又尖銳的文字...
有都會的現實與墮落..
有深沉的感動與沉思...

而開始寫部落格以後..
接觸到微網誌巴布以後 (http://buboo.tw/ )
其中的一個收穫就是認識了水瓶鯨魚...
甚至以前想都不要想的與作者無聊著閒聊這種事..
也成了如此自然的一件事...
而也就這樣跟著水瓶鯨魚的步調...
一步步的也看到這本書的發行....

   如果妳曾經刻骨銘心愛過一個人,就不可能忘記……不可能忘記他好的跟壞的。



下面這段是水瓶鯨魚在她的部落格
水 瓶 鯨 魚‧五 更 常 忘中自己對這本書的介紹:

《under umbrella》這個浪漫的愛情故事,榮獲新聞局20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獎項。

   這個故事,我反覆寫、畫、修正八年,2008年11月才定稿。

   過去我的作品,總是多少有點感傷,讓人看了心酸;偶爾我自己也不忍重複閱讀,彷彿複習自己的傷痛。
   雖然人生常充滿許多挫敗和無數感傷的事,即使過程艱辛,我仍一直希望能寫一個有美好結局的故事,
   期望讀者看完,最後能夠感覺一點點幸福,《under umbrella》是一個這樣的故事,也是我第一本長篇愛情故事。

《under umbrella》預計2009年1月由大田出版社出版,是一本難以歸類、以圖說故事、約四萬多字的愛情繪本小說。
      ( 部份小說內容連載連結:
Umbrella繪本小說連載)

而皓雪就這樣從水瓶鯨魚原先的書名"under umbrella"..
到與網友討論中文書名...(XD...當時不知在忙什麼的沒跟著討論到...)
到這本書出版了近一個月...
找了許多的地方才買到這本書...
老實說 , 這年頭沒有強力行銷的書輯....
只能去金石堂還是誠品這種大通路才找的到呀.
真的是有些無言...

       呆子兩個字 原本是戀人們之間最甜暱的稱呼
     沒想到愛慾退潮後 不過是個廉價的笑話




A dream you dream alone is only a dream,  
A dream you dream together is reality.          by  John Lennon

獨自一個人的夢,不過是夢想;
只有願意一起做夢的人,夢,才是真實的。

我一直希望,我可以把這兩行字翻譯得更漂亮,把我的人生翻譯得更美好、更樂觀、更積極一點。

看完了整本書之後 , 皓雪最有印象的是上面的這段話..
與書中的一幅畫...
本來想找水瓶鯨魚ㄠ一下那個圖檔...
後來想了想覺的真的放了那個圖案...
故事就有些破梗了...

而順著故事的女主角從一開始一直執著的要找回一把傘..
卻一直取回了,又落在另一個地方...
朋友們不斷著笑著她說為何執著著傘...
" 傘....不就是散了嗎!?..."
但在那幅畫出現後...
傘背後的故事漸漸的掀開來以後...
一波波的感動伴著女主角的情感衝擊著閱讀著這本書的我....

       真正的愛情,外人所見或許是美好無浪的海平面;
     若沒有海面下洶湧的濤浪,都只是假象。




看完水瓶鯨魚的新書:原來,我那麼喜歡你;
或許,就是在這樣層層交錯的線條間突然畫過一道交叉起所有的連結,
不須言喻的讓人體會到這樣的感觸.
傘之下,牽起手的兩人原來是如此簡單卻奢侈的幸福!!

其實這本書早在遊記還沒寫完前就看完了...
但因為還積了一堆東西沒寫..
所以在看完的那個當下..
用buboo短短的記錄下當時的感動與心得...
就是上面那段綠色字體的文字...

而在闔上書的瞬間...
應該更準確的說是在最後的那幾頁裡面...
水瓶鯨魚彷彿讓讀者隨著女主角一起拼著這個破碎的故事...
在最後一塊拼圖放上去的瞬間才發現...
原來所有的錯身而過..
原來所有看似平行的線...
都綿密的交會在那破損的那塊拼圖之上...
綿.綿.密.密!

      
他遺留的那把藍色的傘,平躺在胸口左邊,
       就像愛情的屍體,滲透出盛夏海潮鹹濕的氣味……




而這本水瓶鯨魚所自己規劃的書輯...
因為連印刷與紙材都是她自己一手包辦的...
所以整本書的配色與質感都真的是讓人驚豔...
最特別的就是那拿到書的第一個瞬間...
封面的材質真的是一整個有質感到爆炸呀....

真心的 , 推薦這本書給所有的朋友...
無論是故事的劇情與句子...
或是裡面一幅幅的插畫...
這本書都值得皓雪好好的推薦給你...

最後 , 附上水瓶鯨魚與朋友認真製作...
這本"原來 , 我那麼喜歡你"的MV..

(XD...連書本都有MV了呀...)



         我想 星子墜落的地方  
         都是磁鐵相互吸引的那一面
         也就是 愛情開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