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用"中華健兒"這四個字大家會怎麼想...
但想想好像從小時候就這樣聽著台灣的選手被稱為"中華健兒"..
所以就這樣延用吧...
而這篇本來設定的題目應該是...
" 中華健兒呀~請告訴我該不該為您加油~!! "
但手上想寫的東西一堆...東拖西拖的奧運都快開始了..
而想一想....皓雪好像也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去讓選手們表態...
所以只好在自己的部落格說一說自己的想法吧...

其實這一個星期以來...
我們對奧運的議題就不斷的圍繞在"中華台北"跟"中國台北"上面...
而到了最近則是圍繞著該用"T"字頭進場 , 還是用"中"字頭進場...
其實這真的是很無聊的議題...
對皓雪來說...要討論與爭取的應該是要用"台灣"還是"中華民國"為隊名...
而不是什麼"中華台北"...

記得上週聽到到台灣人俱樂部在說這個議題的說法很生動...
皓雪就稍微修改一下名字來跟大家分享...
好比說有個叫小明的小朋友常常被同學欺負...
同學久了就開始亂給他取外號...
久而久之大家都叫小明為"阿呆"...
而小明也習慣大家叫他 "阿呆"...
突然一次的露營中...
班上的惡霸當著小明的喜歡的女孩子面前說...
我覺的你不只是"阿呆"...從今天起我決定要大家叫你 "白癡"...
這時被叫阿呆習慣的小明開始抗議了...
我不要叫白癡...我明明是阿呆...叫我阿呆呀~
( XD...原來我們是阿呆國的人民呀 )

其實認真想想....
讓我們回到了四年之前的雅典奧運...
當陳詩欣與朱木炎接連著拿到了奧運的金牌...
看著陳詩欣站在台上 , 襯著國旗歌的音樂對著”會旗”敬禮...
而過沒多久...一樣著場景換了朱木炎在在台上...
你還記得那時心中的感動嗎?!..
你還記得那時心頭的感慨嗎!?...
你是否跟皓雪一樣的想著"若是升的是我們的國旗有多好".....
而轉過來看著今天...
我們竟又回到了爭取"中華台北"的這個老問題上面...

有些人或許會說我們又不曾用台灣的名義參加過奧運...
我們又為什麼要這樣的緣木求魚呢!?..
剛好~前幾天綠色正妹joy的台灣的名字.....是誰把台灣弄到退無可退的境地?...
( XD...綠正妹Joy~我最近是不是引用了太多你的文章了...不要跟我收版稅呀)
裡面就有了台灣參加奧運名稱沿革
1952年,赫爾辛基奧運:邀請兩岸一同參加,分別稱以"北京中國"與"福爾摩沙中國"
1956年,墨爾本奧運,台灣以"Formosa Taiwan"參加,出場序為"F"
1958年,因為中共與蘇俄等共產集團的運作排擠,憤而退出國際奧會
1960年,蔣介石政府又以聯合國會員國國名Republic of China Olympic Committee重新申請獲得承認,但代表團團民為"台灣"

1960年,羅馬奧運,被迫以"Taiwan"名義出賽,
1964年,東京奧運,以"Taiwan(中華民國)"名義進場,
1968年,墨西哥奧運,以"Taiwan(中華民國)"名義進場,
1972年,札幌冬奧,以ROC名義參賽,至1976年茵斯布魯克冬奧為止
1984年,洛杉磯奧運,使用"中華台北"參賽,到今天


既然有著先例存在...
那到了2008的奧運...甚至下一次2012的奧運..
我們盼望著用"Taiwan"為隊名 , 用中華民國的國旗與國歌去參加奧運...
不應該是我們該努力去爭取的嗎!?...

好了....讓我們在回到本篇的主題吧...
其實皓雪是不寄望馬政府所主導的體委會遇到中國打壓與小動作時會多有guts..
更是對體委會已研擬了遇到狀況後的所有對策這種說法感到懷疑...
簡單來說...
對中國的打壓 , 皓雪對現在的馬政府完全不會有任何的期望...
但對著所謂的中華健兒的選手代表們...
皓雪卻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期待著什麼....
期待著選手們在我們熱情的呼喊中奪得獎牌之後...
忘情著在中國的領土上高喊著"我們是台灣,我為台灣奪得光榮了"..
高舉著手對著會旗敬禮...
在採訪時高聲的喊出台灣的名字....

那怕受什麼傷害...
怕選手們在我們熱情的加油聲中奪得獎牌後..
中國在頒獎時耍起小動作企圖混搖著得牌的選手是中國選手..
而這時我們的選手仍是笑嘻嘻的當起了中國代表...
在電視前目瞪口呆的我們前面...有如潑了桶冷水的收下了獎牌...

就如本文一開始所說的...
皓雪沒有權力與引響力要選手們在出發前告訴我們...
皓雪只希望...這些代表著無論是"中華台北"還是"台灣"的選手們...
若你們選手們的努力與汗水獲得了代價...
當我們觀眾群的希望與吶喊獲得了希望...
請不要讓中國在領獎時抹煞了這光榮的一刻...
請讓我為你加油的有價值!


最後...讓我們在一次的回顧2004雅典奧運...
陳詩欣與朱木炎領取金牌的一幕...
讓國旗歌聲揚...讓我們永遠感動的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