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好一陣子以前...
翁林小書在他的部落格寫了新書入荷~巡者系列
當時他就說了入手這一套書 ...
而我也順手喊了PLAY...
而在兩三個星期前..
在我自己都忘了這件事情的情況下...
我拿到了巡者系列的前兩本...
夜巡者與日巡者...(聽說還有幽巡者跟終巡者)

我 們──是超凡人,我們服侍各種力量,而幽界裡的黑暗與光明不可有任何一方的缺席,
我們的爭戰可能摧毀世界,我們因而簽署休戰大和約。
雙方依自己的律法行 事,雙方亦擁有自己的權利,同時節制自己的權利與律法。
我們──是超凡人,我們成立夜巡隊,是為了讓光明力量能監視黑暗力量﹔
我們成立日巡隊,是為了讓黑 暗力量能監視光明力量。時間作為我們的裁判。


老實說皓雪很少買這種"很大本"的科幻小說...
( 除了一系列的哈利波特..)
而在拿到書的瞬間 , 看到"俄國作家"四個字時...
其實對這套書有些懷疑...( XD...皓雪真的很沒有國際關 )
不過翻開書超過了20頁以後...
就一口氣的利用所有的空閒時間把這兩本書看完...
( 翁林小書同學...剩下的兩本快拿給我吧...)

在上一篇介紹書的文章好書推薦 - 天魔之沙漠帝國 by 手槍
皓雪有寫到一段話...
一部作品的好壞..
除了作著的文筆能不能吸引人之外...
故事的設定也成了玄幻武俠在第一瞬間能不能吸引人的關鍵...
或許應該說...科幻小說也是一樣的道理...
無論是哈利波特還是魔戒...
甚至是今天要來談的巡者系列...
要吸引讀者埋頭忘我的一口氣翻完...
除了作者本身對故事敘述與鋪陳的能力很重要以外...
故事世界的設定與架構是絕對不能忽視的一點...
而巡者系列的設定是絕對讓人耳目一新的成功的...

在平常我們所看見的世界
其實平行面還有一個幽界存在
是一個所謂超凡人才能進入的世界
代表光明超凡人的夜巡者 與 代表黑暗超凡人的日巡者
簽定和約 維持某種程度的平衡
維持了半世紀的和平之後
在二十世紀末 這情形開始發生變化...

故事是以現代的莫斯科為背景...
將人分成一般的人類與能進入幽界的超凡人...
又將超凡人分為願意幫助人類的光明界與自由自在的黑暗界...
光明界為了維護人類的安全與不受黑暗界的迫害而成立了夜巡隊...
黑暗界也為了維護黑暗界的人不被光明界破害而成立了日巡隊...
幽界則是超凡人能進出的另一個空間...
無論是光明界,黑暗界...更甚至是隱隱在旁的幽界...
都為了維持光明與黑暗勢力的平衡而不斷的努力著...
( 相對的 , 光明界與黑暗界也不斷的在更高層的陰謀或是計畫下不斷的想打破這個平衡 )

夜巡者與日巡者這兩本書都分別為三個小故事連串起來...
可以單獨為一個個的故事...
但也緊密的連串在一起...
而故事中不斷的用各種角度去討論或散發著"善與惡" ,"光明與黑暗"的議題..
但看這個故事有時會看的很沒力...
不論是故事中代表光明界的夜巡隊或是代表黑暗界的日巡隊...
兩方的老大都有著遠大的計畫...( 或該說是陰謀 )
而主角與兩邊的隊員都只能算是被人下著的棋子...
更無力的是...
不論主角或是任何一個棋子的任何一個想法或是改變..
都在兩方老大的盤算之中....

善有時披著惡的外衣行善,惡有時披著善的外衣作惡。
善與惡的界線是否真能分辨?

我進入了影子幽界,我看得見你,你看不見我……
在光明與黑暗之界,善與惡混沌未明……

其實這兩本書已經看完了一個多星期了...
老實說 , 皓雪本身就很喜歡這樣子討論著某一種角度的道理的書...
( 不然當年就不會如此著迷與討論著自由的傷心咖啡店之歌了...)
而在闔上了日巡者之後...
還深深的埋在故事中的無力感之中...
很想馬上寫文章與大家分享這一套巡者系列...

但是 , 皓雪個人寫文章前的習慣...
就是先去查查網路上的資料與書評...
發覺到這套書的評價很兩極化...
喜歡的人就深深的被故事吸引到埋進故事中..
不喜歡的人深深的感慨著這本書到底在紅什麼..
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想更了解這套書的朋友...
可以多看看皓雪整理在最後的延伸閱讀....
有正反兩極的書評...

而你若是問皓雪的意見...
廢話...都寫那麼大一篇了...
還有可能不喜歡這套書嗎!?...

延伸閱讀:
博客來書籍館>夜巡者
讀書心得:夜巡者 - 毛毛牙
「夜巡者」 - 緩慢的調整
新書入荷~巡者系列 - 翁林小書
夜巡者  - 白點貓
就讓我自己做個決定--《夜巡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