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給你這張臉  (美得讓我看不見)
  風輕嘆在我耳邊  (撫平了多少缺陷)
  誰又心疼你流淚  (從未融化的冰點)
  模糊大地的邊緣

  *看海與天的曖昧 淹沒了這個世界 無力改變

  我愛你怎麼會太晚才發現  曾經我們擁有美好的夏天
  世界不會再給我多一次機會 向這片藍天說抱歉

  說抱歉  (Goodbye my earth)

說真的 , 皓雪自從星光二結束後...
一直到滿後面才開始看星光三...
或許是不太喜歡看一些唱的不太好的選手唱歌..
而注意到徐佳瑩...
就是從那一首許多人討論的"身騎白馬"開始了解到這個選手...
( XD...好像也就是從那時開始看的...)

說真的在這樣幾個星期看下來之後...
皓雪真的很喜歡徐佳瑩的創作與某些方面的唱歌方式...
而前幾周的自創曲 " 圓舞曲 " 也是皓雪相當喜歡的...


但真的一路看下來...
總覺的徐佳瑩在唱功的方面....不能說是不好..
而是那種渲染感情的力量是很不穩定的.
簡單來說...
就是有的歌會讓人覺的很感動..
有的歌又會有那種 " 你到底在唱什麼 " 的那種想法...
但其實在10強的時候...
大概也可論定徐佳瑩應該會在前四強...

而上週聽到她與李伯恩合唱的這首...
我想許多人會覺的25分是因為桃子的那句話與評審的偏心...
但說真的...皓雪個人是覺的這首 " 再見一面 " ...
無論是編詞譜曲 , 或是演唱的聲線與默契...
也真的有25分的價值....

前幾天無意間逛到了綠色正妹 Lyfilf 的部落格...
看到了 lyfelf 對這首歌詞的詮釋...
寫的真的很好...
跟大家分享一下....

是誰給了地球這張臉  
世界有多少的美好

雨林、冰山、色彩鮮豔的各種動物
奔跑、跳躍、優游與飛翔

風輕輕地吹
就像從前幾萬年一樣拂過大地

但現在北極的冰河一日日融化
就像地球的眼淚
一滴滴滴落
靜靜地淹沒了大地與小島(模糊了大地的邊緣)
但有誰知道疼惜

我愛你怎麼會太晚才發現
曾經我們一起擁有的那個美好的夏天
草帽短衫在墾丁無盡地奔跑
現在卻是只能關在冷氣房
因為地球越來越熱
臭氧層破洞紫外線越來越強

我們只能待進了牢籠
仰望著曾經擁有過的那片美好藍天

我愛你怎麼會太晚才發現

地球像一輛失了速的車
衝往了毀滅的道路

在地球資源日益短少的今天
仍然有人大舉要蓋蘇花高
要擴大資源的耗費進行圖利某黨某立委的不必要內需建設

地球在暖化
北極熊今年夏天找不到夠厚的冰層可待
而我們仍要通過會大舉排放二氧化碳的台塑的N輕

時間不會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我愛你怎麼會太晚才發現

就如同lyfelf 說的...
這樣一首歌的意境與感覺...
可能是線上的歌手與創作者都寫不太出來的創作吧...
與你們分享這首歌囉...

PS. 後來皓雪自己去youtube找了許多徐佳瑩的歌來聽...
皓雪自己除了自創的"圓舞曲"與"最後一面"以外...
最喜歡的就是這首與方大同合唱的 " 四人遊 "


PS2 . 順便延伸閱讀一下...
徐佳瑩的個人部落格為 http://www.wretch.cc/blog/no8pig
而皓雪很喜歡他在這篇文章中改編愛我別走這首歌的感覺...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去聽聽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