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艾瑪在她的部落格上發起了徵文活動...
在活動前就預告了獎品是SNOOPY...
"搖屁股"的皓雪也出了聲說要參加活動...
沒想到呀~題目竟然是...
我推薦的國外十大旅遊景點
XD..我去過的國家都還不到十個...怎麼寫呀~!!

但是不管怎麼說...題目出來了...也說了要參加活動了...
只好硬著頭皮寫下去了...
還好 ...艾瑪大人說可以寫沒去過但很想去的地方...
這樣就寬鬆多了...
等等 ....XD...我沒有特別想去什麼地方呀~!!
皓雪個人覺的台灣都玩不玩了...
最多就想去個日本走走,巴里島渡個假..
這樣就很爽了...
什麼要坐個幾十個小時飛機美歐路線完全不感興趣...
那怎麼寫...XD...
不過 ..還是那句...
題目出來了...也說了要參加活動了...
賭上我爺爺的名聲...我也要把這一篇文好好的寫出來....
( XD...前言就搞那麼長了...本文不就要寫到死....)

旅行到底給了我什麼?

五花十色,新奇、創意?
單純絕對,溫度、空氣、味道?
美味感官,東方、西方?
文化藝術,米勒、畢卡索、鄉間農夫?

或許什麼都不是

也或許 只是讓我學習
要有一顆謙虛還要更謙虛的
與更能包容世界的胸懷

這段文字是艾瑪這次活動文章一開頭的一段話...
看了很有感覺吧...
皓雪本來就覺的旅行是一種休息,也是一種學習...
從旅行中發生的事件或是遇到的人...
都可能讓自己有所成長..
而每看到的任何一眼風景...
不但是美景...更是心靈的滋潤靈藥....

也因為如此...皓雪自己的喜歡靜下來體會每一眼周遭的風景..
無論是五光十色台北街頭還是山光水秀的風景名勝..
雖然風景名勝的景色較容易帶給心靈的共鳴..
但皓雪常常覺的...只要自己靜下心來與自然共鳴...
處處都是讓自己心靈成長的美景...
( XD...所以心中不會有想好的10大推薦景點啦...)

其實我去過的地方還算不少...
從小時後還矇矇懂懂時就去過了兩次日本..
到國小時去過了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
而到五專時也去了日本與澳洲一趟....
算一算...沒錯...全加起來也沒有10個地方呀~...
不過這些旅程大多都讓我覺的不虛此行...
但行程與美景..皓雪更著重在旅遊中與人的互動....
套句死黨翁林小說把馬子的台詞...
"重點不是要去哪裡 , 怎麼去...而是跟誰去"...

好啦...拉拉雜雜說了一堆都沒說到正題..
到時後艾瑪跟主辦單位不送我SNOOPY就虧大了...
在開始寫入正題之前 ...些報告一下這次的主辦單位大都會人壽...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連結到大都會人壽的天空部落格直接上PK吧參加活動
而如果你剛好有旅行計畫,可以參考這個旅遊平安險的集點活動:
例如暑期旅遊、家庭出遊或者相關旅遊經辦,也可以參考看看...
因為這個集點活動還蠻簡單的,一百元一點,一千元就十點,十點就有獎品可以兌換了。
反正都是要保旅遊平安險的,這裡還有額外的獎品可以拿,還不錯囉~

而在我沒去過10個國家的情況下...
而去過的國家也不一定有值得到"一定推薦"的地步時..
我只好拆成兩段來說了...
首先先來說說我最嚮往的五個旅行目標...

[ 香港 ]
第一個讓我想到方便的要出國走走 , 卻沒去過的地方就是香港了..
老實說也不是沒到過香港這個地方..
只是都是轉機而已..
看著常常廣告的『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為訴求的香港觀光..
與常在港劇或電影中看到的風景..
我想...讓我第一個想到的國外地方...就是香港吧~!!

[ 東京自助行 ]
其實皓雪心目中最想去的就是日本...(XD..10個推薦有3個要寫日本)
這由來是從小看的影片就漸漸影響著我...
呃...不是那種"動作愛情"片啦..
是日劇...日劇呀~...
從一開始接觸的東京愛情故事到後來的戀愛世代與其他...
心中總是想著...有機會有時間..(重點是有沒有人懂日語)..
一定要去東京街頭朝勝...

[ 美國 ]
其實美國的景點真的很多呀..
只是從小對坐很長很長途的飛機這件事就是一個倒彈..
(呃...雖然我很容易睡死...但覺的花那個時間很浪費...)
但若不考慮這點...美國的許多地方我也很想去走走...
無論是拉斯維加斯還是紐約..甚至是邁阿密...
XD...我知道我CSI看太多啦...

[ 紐西蘭 ]
本來也想寫歐洲系列...但比起歐洲...
皓雪更想去的反而是紐西蘭... 
悠閒的步調 , 寬廣的美景 , 跟一大片的綿羊....
印像中的紐西蘭是有很好的風光...
而且...聽說我的堂弟妹以在那...XD...

[ 巴里島 ]
皓雪心目中除了最想再去幾次日本的不同地方..
但另一種想去國外渡假的就是巴里島的悠閒渡假生活..
而最重要的是...這陣子猛看艾瑪大人的2008巴里島系列...
真是看到一整個大想去呀~..
但聽說巴里島有一種是飯店是一整個小島的..
可以在島上胡混個幾天過著吃飽睡睡飽吃...
但無論是哪一種...
反正我都想要去試試那種悠閒的渡假生活...

說完了五個沒去過卻想要去的國外景點..
大家應該有發覺到上面寫的有多心虛不是很深入...
但畢竟是自己沒去過的地方...
也還沒做好要去的功課...所以當然會寫的哩哩拉拉~..
但接下來的就會深入一些...
來說說自己去過也想推薦給大家去的五個國外的景點...

[ 新加坡 - 聖淘沙島 ]

記得去新加坡是小五升小六時去那做一個月多的遊學...
印象中是有上課...但遊學遊學...遊戲的都擺在前面了...
學了什麼就一概忘光光呀...
而也因為有半個月是住在寄宿家庭..
所以也算"深入"新加坡...照現在的流行術語...就是Long Stay啦...

而除了新加坡著名的鳥園 , 魚尾獅身像與熱鬧的夜市與小吃..
最讓我印像深刻的就是位於新加坡南端的小島 - 聖淘沙
雖然是一個小島...但聖淘沙根本就是一個玩樂的小島..
從新加坡搭渡輪或是纜車過去...
不僅有著許多可以玩樂的地方..
晚上的水舞噴泉更是不可以錯過的美景...
而聖淘沙上有著可環繞的單車專用道..
騎著單車繞過聖淘沙一圈....更是一種難以形容的享受...

[ 日本 - 北海道 ]

說起皓雪去北海道的經驗...
XD..那是更不可靠感覺來說的...
因為...應該是在小一二的時後去的..
只記得有在冰雕中滑冰..
只記得去看了很多的風景...
但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風景...
而是晚上回飯店中剋著台灣那時還沒有那麼好吃的水蜜桃...

而目標中想再去的地方..
若冬天的首選就一定是北海道了..
想再去看一次那滿天的雪景...
想再去看一次那碩大的雪雕..
想再去體驗一次北海道的世界...

[ 澳洲 ]

記得去澳洲是五專時的事情..
那時是跟表弟一家人一起去的...
那一趟的旅程印像最深的不是雪黎歌劇院..
而是認識了一個漂亮的大姊姊...XD..
呃...本篇是介紹景點...不是說豔遇是吧..

其實澳洲讓我印像最深的真的不是雪黎歌劇院..
而是Sea WorldDream World...
這兩個分別都是兩個大型的遊樂村...
sea world的主題性比較明顯....有許多的海洋動物介紹..
也有許多基本有趣的遊樂設施...
而Dream World就跟本就是有如六福村的遊樂村..
但比六福村更大更好玩...
當前兩天玩完這兩個地方...到第三天的華納影城就覺的soso了..
而後面的美景名勝除了雪梨歌劇院也不記得什麼了...

[ 日本 - 九洲溫泉之旅 ]

去九洲這一趟旅程應該算是皓雪最近一次的出過..
不過也是六七年前的事了.
但從那趟旅程回來後...皓雪就一直念念不忘著還想再去一趟九洲與大阪...
而那次的旅程也是皓雪最遺憾的一趟旅程...
為什麼!?...因為...明明是溫泉之旅...
我卻因為之前腳剛開過刀...不太能泡呀~!!
( XD...要泡溫泉要把腳抬到溫泉外...)

而九洲的溫泉真是相當的有特色...
不僅去的每一天都是住溫泉旅館外..
其中有一天的溫泉旅館跟本就是一個小島..
而整座旅管中有六個溫泉...
從最高的露天溫泉上看夕陽最底下的地洞中的溫泉泡湯...
每個溫泉都有他的特色....

而這一個旅程除了溫泉外...
沿途中也可以參觀不少的神社與古城..
而每一晚不論是精緻的懷石料理還是到大阪的熱門美食
這一個旅行不僅是讓原本疲憊不堪的身體獲得放鬆...
也是給心靈與嘴巴一場最豐盛的響宴~

[ 馬來西亞 - 熱帶雨林與鐘乳岩洞之旅 ]

在看到艾瑪的這個題目時...
其實我真正想介紹的景點就是馬來西亞..
我想很多人看到皓雪把馬來西亞當壓軸推薦...
一定會有很多人存疑..(應該也有人會以為我把馬來西亞當墊檔的吧...)
但真正的...我印象最深的是17年前左右...
皓雪國小升國中時去的馬來西亞之旅...

其實那時的皓雪..
每年的寒暑假都幾乎都會參加YMCA的活動..
而那年皓雪媽也莫名其妙幫皓雪參加了馬來西亞的營..
後來皓雪的猜測...
在10多年前台灣對馬來西亞完全的不了解...(應該說現在還不了解吧..)
那時的YMCA跟本湊不到人去馬來西亞...(那次連領對加皓雪總共...3個人去..XD )
參加日.台.新.馬四國YMCA的姊妹會輪流辦的高中生夏令營..
呃..沒錯...皓雪上面那行沒有打錯..
是"高中生夏令營"...
XD..當時要國中的皓雪到了馬來西亞的歡迎會時..
看到布條上斗大的 "High School Summer Camp”...
真是一整個囧rz呀~

而當真正的到了馬來西亞...
其實真的是身處於台灣的我們太不了解那些地方..
或許馬來西亞沒有如台灣般的熱鬧繁華..
但也絕對不是一個落後的地方...
而印象中也去了很多地方..
但無論如何...最讓我難忘的就是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

記得那時為了要進到熱帶雨林..
要先搭中型的船到河口...
再換12人一船的小船進入支流...
最慘的是..支流中某些區域的河底太淺..
必須由船上的狀丁下船去把船往前推過擱淺的區域..
然後大家再上船...直到下一次擱淺時再下船推船...
就這樣一路從早上出發...
一直到熱帶雨林口的旅社已經是晚上九點多的事了..
(XD..領隊從下午六點就說~半小時後就到了...)

而在看艾瑪大人的旅行網誌時..
突然驚覺的有2007.07 馬來西亞砂勞越雨林音樂節這個系列文章..
不知不覺的就整個系列的都看過了一次...
或許艾瑪去過的地方太多...
所以不像小時候的皓雪對著天然形成的鐘乳石充滿了感嘆..
但整個系列的看了下來..
讓原本就對馬來西亞的那段旅程充滿回意的感觸用滿滿的滿上心頭...
我懷念著那砂勞越的古晉市區..
我懷念著在那熱帶雨林中的木頭步道上走著的感覺..
我也懷念起那段看著大哥哥下船推船往前的夜晚...
閉上也又想起跟著當時的大哥哥大姊姊在夜間的步道上聊的笑著..
螢火蟲還從我們之間飛過的瞬間...

後來我在buboo上問了艾瑪大人當時是如何進到雨林....
瞎米...開車就會到了...
現在已經不用辛苦的坐船推船了呀~!!
XD...也對啦..都過了15年已上的歲月...
而且若真的要開發那個區域的觀光也本該造橋鋪路...
讓旅客更容易進到那個美好的地方...
如果是這麼的方便...我想我有機會一定會再去造訪一次的...

不過...少了推船的那段過程...好像值的懷念的事就少了一分~

好了...拉拉雜雜的寫完了10個地方...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這篇文章呦..
也希望大家能多多留言...
大家互相交流一下囉~!!

相關連結

1. 大都會人壽部落格
2. 到天空PK吧(提供你覺得最棒的旅遊地點跟別人PK)
3. 旅遊平安險官網及商品相關資訊
4. 大都會旅平險的相關資訊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