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
第二屆的星光大道...終於落幕了..
雖然這麼說好像有些不乾脆....
不過...跟著這些選手一路下來....
好看歸好看...但真的看的有些累了...
精彩歸精彩...但真的...也希望該告個段落了...
(我知道 ...第二屆看完...還有第三屆...)
在寫這篇並不是要討論哪一位在哪首歌唱的如何...
或是誰是冠軍 , 評審公不公平...
而是在這寫寫自己的感覺...

總體來說...
看到後來的感覺...
就如同很多人說的...
"第二屆的前十強 , 並沒有第一屆唱的好...".
我也有相同的感覺..
但是...
我有另一句不同的想法卻是...
"第二屆的許多選手...比第一屆的更有特色...能成為成功的藝人"...

簡單來說...
第二屆的每個人都有他的鮮明特質...
但都也有共通的特性...穩定度不佳...
你可以很容易感受到...
葉瑋婷的熱情狂野讓我動容...
林宜融輕鬆的爵士下卻有著更多變的成長...
黃美珍的狂放搖滾撼動著聽著歌的我......
魏如昀迷幻般的吟唱讓我著迷....
梁文音的歌曲如此的令人感動......
吳忠明的R&B更是如此的舒服動人...
(呃...老實說...我覺的賴銘偉唱的好...但特質不強...)
但也很容易發覺..
每位選手常常忘詞走音搶拍...
或是選歌不佳...
更或是選Key不佳..
(像上次吳忠明若是高兩三度音..聽起來完全不同...)

第一屆的星光大道...
因為他們走紅後...有看了幾集..
但也因為楊宗瑋的負面消息...
而看完後的感覺也只是...
"唱的很好...但不覺得有什麼強列的個人特色..."
而第二屆也是等到21強以後才開始看..
但看了後卻深深的著迷...
(好吧...我承任深深著迷著魏如昀的迷幻吟唱...)
但越到後來..
卻覺的第二屆真的常失常的離譜...
變成有空才看....
沒空就懶的看的下場...

說真的...
第二屆真的不如第一屆...
最簡單的分辨...
第一屆不論是楊宗瑋的"背叛","新不了情"...
林宥嘉的"那些日子","走鋼索的人"...
甚至其他的選手...
都有唱出不輸原唱...更甚把原曲再次唱紅的例子..
(好比林宥嘉的那些日子...讓我重新認識這首歌...)
旦第二屆的選手...
除了賴銘偉的"阿媽的話"跟梁文音的"流浪記"...
我真的想不出讓我覺得可跟原唱可相比擬的曲子...
但是...
我想這些問題若是有唱片公司肯好好的依個人特質..
幫第二屆的選手量身打照的話..
應該是不會有太多的問題...
不過...這些都不是我們這些觀眾聽眾可控制的..
靜觀其變即可...

來說說選手之我見好了...
吳忠明與曾沛慈的進步是讓我看了最驚豔的..
尤其是曾沛慈...
但這兩人都因為進步後產生的不穩定...
落於下風我覺的輸的很合理...
至於林宜融雖然後來多了很多的變化...
但我還是喜歡他的jazz調調...
真的讓人覺得很棒...
但最後一場的失常也讓人覺的OOXX

梁文音是這屆讓人最爭議的..
許多人覺得她唱的好..
也有許多人覺得她唱的不好...
我還是那句老話...
穩定度不佳...
但聲音讓人感動....
對我來說...她的聲音感動的力量加分大過失常的扣分..
至於別人怎麼想我就無法控制了...

最後...來說說我最愛的選手魏如昀好了...
對於魏如昀來看..我是覺的可惜的...
雖然我知道是我偏好她的聲音調性..
但是對於她肯在中間不斷的變化她的選唱曲風...
不斷的避開原本她的強項而去突破...
而當她回到自己擅長的自創曲時...
帶給我的...是更加的感動..
希望早一天能聽到她的個人首張自創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