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表過了【串連】菅芒花學運 - 聲援阿貴教授立院靜坐活動 - 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
寫出有關1031晚上七點要光圍立法院 , 勸阿貴教授停止絕食的活動...
會有這樣的活動...是越來越多的朋友出現勸阿貴教授停止絕食聲浪...
比利潘與其他在場的醫生也越來越注意阿貴教授的身體狀況...
而因此產生了一個概念...
順應著阿貴教授每日繞立法院而行的模式...
號召1000位朋友一起繞行立法院 , 盼能勸阿貴教授停止絕食...

老實說 , 用想的都知道...
絕食這種抗爭方式 , 最壯烈的結束就是撐到昏倒後送醫院...
但真的一定要走到那麼一步嗎!?...
不過如果就這樣說停就停...
許多白目的傢伙就又會跳出來說:不就做做樣子,做做秀...
XD...沒想到現實中還真的有人說阿貴教授是在做秀...
真的不知道說這種話的人的腦袋中裝的是什麼東西...
要說這樣子的話的朋友...請先絕食100個小時再把做秀兩個字給我說出來...
不然就給我跪下來吞下去!!


而活動經過一夜的討論...
在星期二的時候想出了再短短的一天多的時間內號召1000位朋友出來..
在10/30星期四晚上來環繞立法院一圈...
而再星期三中午比利潘與北社,逆轉本部與民進黨開會之後..
決定延後一天,改在10/31晚上七點舉行...
原因是:星期5民進黨立委會提案公投法補正

老實說 , 當延期的消息與民進黨連結在一起的時候...
皓雪個人的感受是憤怒的...
而這樣的理由皓雪也覺的是講不通的....
如果星期五民進黨立委會提案公投法補正....
不應該是星期四晚上借由阿貴教授的活動與號召....
讓隔天民進黨團的提案更有力量嗎!?...

當然皓雪也知道 , 各位舉行活動的朋友要考慮的事情很多...
或許有申請的問題...
或許有要更完滿的讓阿貴教授停止的想法...
或許...有著許多的或許...
但之所以要舉辦這個活動 , 最初的想法不就是希望阿貴教授能早一天停止絕食嗎!?

但是...皓雪不禁想問一聲...
我們現在身處的世代 , 不就是缺乏一股傻勁的做傻事的力量嗎!?..
感動 , 不應該是經過太多的計算 , 才會出現的...

10/30的晚上 , 透過台灣人俱樂部與台灣民兵團的號召...
皓雪爸與皓雪決定帶著一家人前往聲援...
因為不可能 , 所以我們去做...
我想 , 無論是台灣人聚樂部的阿生或是當晚到現場的朋友...
都是這樣想著!!



當六點半皓雪將車停在青島東路時...
就看到繞行立法院的隊伍已經在行走了...
一家人連同皓雪爸媽 , 皓雪 , 皓雪老婆 , 陳匪揚祺與阿嘟嘟...
也趕緊跟著人群走著...
當繞行到濟南路的時後真的是被爆走的人潮嚇傻了...
這....應該有超過1000人以上了吧!!

而在辛苦的工作人員示意之下...
大多數人安靜的席地而坐...
連阿嘟嘟也乖乖的...
陳匪揚祺也乖乖的坐著...



看著現場的人群...
皓雪深深的感動著...
因為皓雪知道所有身邊的人都只為了讓阿貴教授早一天停止絕食..
沒有去想什麼活動...
沒有去想到底會不會夠1000人..
就這樣從四面八方的趕到現場...

而在台灣人俱樂部的阿生出來與大家說幾句話之後...
滿滿的人潮在現場齊聲用台語喊著:請吃飯~請吃飯~請吃飯~
在那一刻的現場...
皓雪感動的傻了 , 想哭...
看到阿貴教授收下了阿生所帶去的粥...
但其實皓雪心裡深深的知道...
阿貴教授一定會等到10/31晚上的活動結束才會考慮進食的問題...



在皓雪在回到家之後...
確定的得知阿貴教授如皓雪所預期的沒有停止絕食...
而比利潘也在撲浪上說阿貴教授的身體已經有許多警訊...
老實說 , 皓雪心中真的很憤怒....
看著每位撲浪上的朋友討論著10/31要熱血相挺的訊息...
皓雪真的有很多話想說...
卻又不知道怎麼去表達那滿滿的情緒...

或許 , 就如皓雪哥winly說的...
站在群賢樓外的感想,就是只有淚想流、身想坐,心很痛,
離去前,不由自主的向阿貴教授鞠了一個躬才敢轉身離去




或許 , 看著蔡丁貴教授這樣有毅力的坐在那邊...
懷中抱著已經睡著的阿嘟嘟...
看著周圍滿滿的人群...
什麼樣的想法與憤怒或許都該拋在腦後....

這陣子皓雪真的想了很多..
與綠正妹joy聊天時也常問著:
我們寫了那麼多 , 到底有改變什麼!?
但看著阿嘟嘟...
好像又該盡可能的去做去寫...看能不能改變些什麼!!



最後 , 引用takayuki與阿貴教授聊天時 , 阿貴教授所表達的...
  阿貴教授的願望

他說,他從來就不是一個領導者,他一直都是等待別人來領導。
他說,他從年輕開始,就一直在為學生們爭取更好的環境,現在也一樣。
他說,他活了六十幾年,再活也不過二十年,他可以就這樣活下去,
          對他而言生活也沒什麼差別,但是他不願意就這樣死去。

他說,他已經等了六十年,但他不想再等了。

2008 年 10 月 29 日早上 6 點,靜坐絕食第五天,第 85 小時。阿貴教授起床後,由人攙扶著
走了一圈,然後去上洗手間,等到我們走完兩圈回到靜坐場地的時候,阿貴教授跟所有繞圈
的人逐一握手並跟我們說謝謝,他的手,雖然很虛弱,卻還很有力氣......


這天繞圈圈的人大概只有一二十個,比前一天還要少,只有民兵團的成員,和等著領早餐的
街友們。
我也去領了,等我吃完早餐後,看他似乎還算有精神的在閱讀文件,於是決定去向
他致意一下,
我走到他面前,脫了鞋子,坐了下來。

此刻他沒有吊點滴,只有手上貼著膠帶,我跟他說大家都很關心也很擔心他的身體,看他這
樣大家都很難過,結果教授說,
為什麼要為我感到難過呢?我要的不是你們難過,而是希
望有一群學生過來接下我的棒子,就在立法院前靜坐,就像二十年前野百合學運那樣,直接
待在自由廣場不 走。當年野百合學運一開始也只有幾百人,但是慢慢的越來越多學生加入,
就變成幾千人了,全台灣有一百多個學校,我們也不需要全部學生都加入,因為每個學校 都
有關心社會議題跟不關心社會議題的人,由幾個比較關心社會議題的學生社團領袖帶領少數
學生就可以了,每個學校如果有一百人,全部加起來就會有一萬人。當 然一開始人不多的時
候,可能需要輪班,但是等到人多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坐在立法院前面不走,吃睡都在一起,
連續一兩個禮拜,包圍立法院,癱瘓立法院,進行 一場和平的抗爭,用這種方式給立法院壓力
,逼迫立法院修改公投法。』


我問阿貴教授,修正法條這種事情,還是要有專業懂法律的人來看才行啊?學生沒有這方面的
背景,怎麼可能去修法呢?教授說,
『不 用,我們現在不是要立法,只是要修法,把一些不合
理的法條修改成合理的法條而已。我是希望,將來可以一起跟幾個學生社團領袖一起討論這些
法條,讓學生可以 直接參與修法的過程。所以我現在正在看的,就是這些法條,其實他們沒有
那麼難懂的,譬如目前這個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就是要限制人民的提案,所以我們 應該要廢
除他。而公民投票案提案的人數也太高,我們要把他門檻修低一點。還有公投投票結果要通過,
必須投贊成票的人數大於全國有投票權的人口數一半,這個 很不合理,應該是只要大於這次參
與投票人數的一半就算通過,而不是要大於全國有投票權的人口數的一半才對。像這種不合理
的法條,還有好幾條需要修改,如果 不修掉,那我們不管提什麼公投案,永遠都不會過的。如
果說公投案修過了,那像你們以前想要保留樂生療養院,就可以用公投的方式來停止拆遷。你們
現在面對開 放中國學歷,就可以用公投的方式來阻止開放。』


我問他,一定要學生嗎?一般人不行嗎?教授跟我說,
學生的力量,比一般人要來得大。因為,年輕學子的未來還很長,這個國家將來會怎麼樣,就
是要靠現在的年輕人參與,只要花一兩個禮拜的時間,可以換來往後幾 十年的自由,是很划算的。
不像我這樣的老頭子,社會上一般人會認為我頂多再活幾年,沒什麼作用,不會理我。而且國民黨
都把我們這個年紀當作是偏綠的,更不 會理我。只有無黨派色彩的學生站出來,才會影響到社會的
氣氛。我一個老頭子,並不是為了想傷害自己的身體才出來絕食靜坐,我只是想要當個火種,把我
的理念 傳遞出去。我一直在等待,等待有學生願意站出來,只要有學生願意站出接棒,我就願意停
止絕食。但是都沒有啊,如果說在場的學生越來越少,我就更不可能走 了,也只好一直坐下去了。
至於要坐到什麼時候?我也有我的尊嚴,到時候要怎麼了結,大概就是等到被醫生抬出去為止,因
為我也不願意讓我以後的人生過著遮遮 掩掩的日子。』


所以,阿貴教授需要的,不是大家去現場叫他加油繼續絕食下去,也不是有如羞辱他一般的把他抬出去。
他需要的,是學生們接下傳承的棒子,這才是他認為有尊嚴地停止絕食的方法。

(這是我答應蔡丁貴教授要寫出來的,蔡丁貴教授要我藉由網路公佈出去,就請大家幫忙傳遞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