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皓雪在一年前著手寫了 about history 的這個系列文...
當時的 我家倒閉的那段歲月也寫到10就沒有繼續了...
為什麼呢!?...
對當時的皓雪來說 , 在公司結束前的那段記憶遠比之後的那些醜陋重要多了...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皓雪本來就希望用這樣的一個空間..
好好的記錄阿嘟嘟的成長經過.....
所以在老婆的勸告之下...
皓雪暫時停止了這一串故事的書寫....

就如同皓雪在系列文的一開始 五周年了!! 中寫到的...
曾經發生過的那些事情彷彿離我很遠,但又一直環繞著我...
曾經發生過的那些事情彷彿離我很近,但卻無法完整記得...
而在塵封了一年之後....
沒想到皓雪想那些不好的記憶鎖住...
卻仍是有人想一把敲開那些臭不可聞的過去...
就這樣莫名其妙跑去皓雪大嫂的留言版亂寫一通... <<-有興趣請看這邊
繼然如此....
當回憶找上門來,就不要怪我化為黑暗
DARK SNOW的系列文決定重此再次開啟....

說起為什麼去年會決定不再寫......
主要是希望能夠很高興的在這樣的一個自由自在的空間中高興的分享阿嘟嘟的成長...
但前幾天皓雪嫂子的部落格出現了這樣的留言...
你們好:我是你老公很久以前的朋友。認識你的公婆,認識你老公一家子,
他們都不是太好的人,很久以前做過許多傷天害理的事情......
我想妳一定不知道,否則妳也不會想嫁進這樣可怕的家庭。
PS.妳的小孩很可愛!

後來又有一連串的留言...
寫了如這樣的幾段話...
但是我永遠清楚記得你的公婆是怎樣的人,他們對我的家人、家人的其他家人,
所做的事是天理不容的,也一直是家鄉的笑話!
我ㄧ開始說我是朋友,是因為我父母告訴我,從此不在認那一子是親戚,即使倒
在路邊快死了,都不值得同情,不用伸手就他們......。
即使是現在,我也一樣不想和這樣的人做親戚。以後也不會。除非他們向我們道
歉,並把欠我們的還給我們,才有可能。

在確認過她的身份之後,應該不是姑媽的女兒就是二叔的女兒...
不論是誰做這樣的留言 , 老實說都是如此的另人做嘔的無言呀...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這幾篇舊作吧...
我家倒閉的那段歲月(6) 令人做嘔的家族
我家倒閉的那段歲月(9)慌亂的鬧劇
我家倒閉的那段歲月(10)援軍

尤其這樣的留言讓我想起了(10)援軍中寫在公司倒的那天發生過的這件事...
當時靠著皓雪家做業積爬到銀行經理的姑丈打電話來跟皓雪媽說:
你們家倒了可千萬別亂跟我們家拉關係..
他們家姓蔡,我們家姓陳...
從此田沒溝,水沒流...(台語)
(既然田沒溝,水沒流,也都不想把我們當親戚....那來留言留心酸的呦)

不過嚴格來說 , 這一位到現在皓雪仍不確定是誰的人...
第一則留言的最後那一句PS.妳的小孩很可愛!
說實話是產生了某種讓人恐懼的效果...
一向以來皓雪無論在分享生活與談論時事時...
都覺的一切都可理性討論與公評...
也覺的網路不應該是暱名與虛幻的存在...
所以也大大方方的將所發生過的經歷與照片都完整呈現...
這樣的做法讓皓雪獲得了許多的朋友...
但一直以來也讓皓雪的老婆感到憂心...
畢竟,人心難測呀~

所以,皓雪在決定再次開始書寫過去種種的同時...
也將阿嘟嘟的照片全部加上密碼...
如果想看阿嘟嘟的照片的朋友請自行跟皓雪要密碼...
皓雪仍是樂意與所有朋友分享阿嘟嘟的成長種種....
至於其他在文中出現的阿嘟嘟影象會再視情況調整...

說實話 , 這樣無奈的轉變...
算是那位傳說中有小孩卻不會體諒別人感受的留言者的勝利...
但為了自己小孩子的安全與家人的感受...
皓雪不得不在這個地方做某種程度的妥協...
請各位喜歡皓雪的部落格朋友見諒...

而敬告那位留言者...
如果你是二叔的女兒....
不須要躲在陰案的角落說你正大光明...
二叔要找到我只須要一通電話...
請他打給我,我永遠都在這...
不須要你去對我大嫂做任何的指教...
更重要的...你有什麼資格跟我們談什麼家族史與公司史...
更重要的....你又有什麼輩份去評論你的長輩與同輩...

如果你是姑媽的女兒...
請自己看看 我家倒閉的那段歲月(9)慌亂的鬧劇
到底是誰不懂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所有當年準備提告的資料都仍保存在我們的手中...
你若想看的話我們也不怕公誅於世...
而上面也說過姑丈說過的那麼一句話...
既然都已經自己說了不要再往來了...
你有什麼資格跟我們談什麼家族史與公司史...
你又有什麼輩份去評論你的長輩與同輩...

最後,針對留言者的最後一段話...
我想我的祖父母,(你公公的爸爸媽媽)也不想認他這個兒子和他這個媳婦吧,
不然他離世的日子也不會如此的特別。

皓雪真的不知道留言者有什麼臉去提到自己的爺爺奶奶 ...
請問一下祖先的牌位是誰在祭拜...
而再深入的問一下...
這位暱名的留言者又評什麼替已死去的爺爺發言呢!?
難到爺爺有托夢給你!?...
還是你會通靈!?....

而不論留言者是誰..
從小到大能過著富裕的生活...
不也是祖父與曾祖父所創立的公司養育我們長大的...
想問當時到底是誰辜負了這個公司、辜負了所有公司同仁...
請去問當時在公司打拼到最後一刻的同仁們...
而不是問那個早早落跑且又在最危及的時候撒手不管且不斷扯後腿的你們家大人....

當你沒有在這裡面奮戰過 , 沒有在當時跟公司同仁共苦過....
只片面聽過家裡大人說 , 不要說你真的懂得這段經歷


================================================================
以上文字是早上寫完的...
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發表出來...
既然有人真的想談談家族史...
請先把 我家倒閉的那段歲月系列文看完再來跟我靠夭...
你們有曾經每天為了公司的財務奔走嗎!?
你們有曾經為了讓這公司存活下去向人下跪嗎!?
享盡了榮華富貴後還指著別人罵說掏空公司...
到底是誰該向誰道歉...

二叔公的公祭...那天剛好我們一家人就要回台南去榜粽子...
因為剛好下星期就是端午節了...
阿...對不起...我忘了你們應該忘記端午節要拜拜的事...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誤會...

至於沒跟姑媽打招呼這件事...
剛上面已經說過了...
都有人說過陳家是陳家,蔡家是蔡家...
田都沒溝水都沒在流了....
又憑什麼要我們跟他打招呼...
更好笑的....
應該說是最好笑的...
到底是誰對不起誰 , 誰用私挪公款...
這一些 , 請問你們的長輩有告訴過你們這些故事嗎!?

至於暱名者的身份...
最後終於知道原來是兩個人在一起所留言的...
短暫的時間內兩個人用同一個ip...
這樣的人要指責別人"太可笑"...
還真的是太可笑了啦~~~

至於有關傳說中孝順的這件事情...
人家指教的好的我們一定會聽一聽...
長輩在世時不盡孝道,走了才來猛掃墓這句話說的真好
可以請你們兩位回家問一問 ...
從公司結束到爺爺過逝...
你們的父母有負擔任何一期爺爺的療養院的錢嗎!?...
你們的父母有真的去關心過爺爺嗎!?...

這樣讓皓雪想起一個小故事...
就在皓雪家倒掉的那一個月發生的...
就是咱們一家正兵荒馬亂的忙著一堆事情...
皓雪哥還曾被黑道拿槍壓著要錢...
皓雪也曾一個人面對著盡乎暴力討債的威脅...
傳說中熱愛家族的那些親戚們在家裡QK之餘想起了爺爺的療養院費用可能沒繳...
去繳完了還跑去跟台南公司的小姐說要皓雪爸媽記得還錢...
這樣的小故事還真是太溫馨了~!!

唉...要說的實在太多了....
就先說到這邊了...
不過剛又看到最新的留言實在太爆笑了啦...
疏不知我找你老公一家人已經很久了,這可不是隨便玩玩的遊戲。
沒人告訴這些人嗎!?..
只要在google輸入"皓雪"與"金聚祥"...
都可以簡單的找到我...
更重要的....是明明留言者的爸爸就有我跟我爸的手機呀...
哈哈哈哈哈....

後記:
在兩天的爭論之後....
留言者應該是無話可說後就打算跑了...
不過跑了之前還跟小嘍嘍一樣的勞下狠話....
詳情請看皓雪嫂子部落格的留言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