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像中的小時候 , 我過的是一般的小康生活...
但嚴格說起來 , 我過的是比一般的小康生活更富裕一些...
從有記憶開始 , 我的家庭是一個大家族
所謂的大家庭 , 就是偶而會出現許多叫不出名字的親戚出現..
到了農曆年時 , 從除夕前兩三天到年初六幾乎天天都在辦流水席..
其實...生活在這樣的大家庭...
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但....在怎麼說這都不是我能選擇的ㄚ...

傳說中最一開始 , 我們家是賣油的...
也因為曾祖父的關係 , 我們家開始賣起紙來...
到某個年代前 , 我們家是永豐餘造紙南部銅西卡紙的總經銷..
也因為之後皓雪爸大學畢業後的加入..
讓本來只是小紙行的勝興紙行..
到最後成了南台灣最大的"金聚祥紙業"...

提到曾祖父 , 其實我是沒有什麼印像的..
一切對曾祖父的了解 , 都是長大後一點一滴的從父母口中聽來的...
在 "細說安平聞人 - 何傳的故事" 中有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aptfas/article?mid=292&prev=302&next=292)
永豐集團的創辦人何傳 , 在15歲時進入了台南安部幸株式會社...
而從母親口中提到 , 曾祖父也在同時進入了台南安部幸株式會社..
而在之後何傳離開了台南安部幸株式會社獨自創業..
而曾祖父因要照顧家裡老小 , 無法承受創業可能的風險...
所以...現在大家只看到永豐餘與安平的何傳古厝...
而完全在任何的文獻中看不到我曾祖父的名字...

而在父親大學畢業後回到家裡公司幫忙..
在他的努力之下...
慢慢的在紙業的天地之中..
闖出了一片天地...
而在這樣的家族中的皓雪..
也因此能過著富裕安康...
在某種程度中被保護著的學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