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介紹戴佩妮的新歌後..
就想起這個話題...
從主流轉入地下 , 從流行轉入獨立製作...
范曉萱 , 陳綺貞到戴佩妮...
都因為不想要受到唱片公司與市場的牽制或是其他原因..
變成自己做Demo..自己發行..
而好像越來越多的人也是如此..
如以前曾穫得金曲獎的最佳重唱組合的"阿爆與brendy"中的Brendy
前幾天我也在KKBOX中發現她最新的數位單曲...
或許也該高興網路的發達..
再盜版猖獗的世代後...獨立發行也比以前簡單的多..

說到范曉萱...從一出道就很喜歡了...
不過到小魔女時是真的有些"倒彈"..
不過休息了一陣子後出了"我要我們在一起"與"爵士女伶"..
就讓人驚豔到不行..
而後來與周俊偉在一起...也做了張很奇怪的"福祿壽"專輯..
當時的皓雪開始覺得為何沒有大公司肯接受這些"個人想法"...
而當她與周俊偉分手後...有好陣子沒聽到她的歌..
而在她擔任某些比賽時的評審...只覺得她變胖很多..
不過最近的范曉萱帶領了一個100%樂團..
也出了一張...怪怪的專輯...
不過...真的值得一聽...(不怕吵的人可以試試)

而第一次聽到陳綺貞的聲音..
真的是被感動...
真的被嚇到...
套句以前聽過一句對她聲音的評論...
"陳綺貞的聲音..如一把軟而利的刀子...緩慢的切入你的心底".
而當她脫離魔岩後...
好陣子沒聽到她的聲音...
後來只知道她獨立發行...
而因為皓雪懶的關係...沒有特別去找她的專輯..
為了寫這篇文章...
才知道在她加入魔岩之前..
就自己發行了三張Demo..
再2003推出了自己的音樂品牌...cheerego.com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連結過去看一下..

戴佩妮也是從出道就喜歡她的聲音與創作..
但也是睽違了兩年後才發出了新的數位專輯..
這時讓我真的感覺到...
為什麼這些堅持要自己音樂的創作才女...
都沒有唱片公司肯梃她們..
反到想要打造她們成為花瓶般的偶像歌星..

再反觀...這幾年許多男的歌星都從地下走進主流..
如MC hot dog , 張震獄 , 麻吉幫...
都可以從頭到尾做自己想的..
而如王力宏,陶喆,曹格...等創作男歌手..
也都有唱片公司放手給他們做自己想要的..

那我真的搞不懂..
為什麼我提到的這些創作女歌手..
都從主流市場轉入獨立發行!!
我..真的搞不懂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