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真的很冷...
聽說過年時的台北又濕又冷..
台南雖然好一點...
但是早晚溫差還是很大...
寫到這邊...
皓雪還是提醒大家一下...
無論你在哪個地方 , 注意自己的身體ㄚ~

說到回台南的這幾天...
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火熱到爆的台南小吃外..
就是讓人囧到爽的洗澡時間了...

話說...年初一去外婆家拜年後..
晚上有個朋友來家裡拜年..
很高興的聊到了11點..
在這個摸門特...
親愛的老婆與嫂子露出了對花園夜市的深深怨念..
(沒錯...這次回去的動力就是怨念ㄚ...)
於是又逛了逛花園夜市後...
回到家準備洗澡已經是一點出頭的事了...

當然進到浴室要先脫衣服..
不過皓雪這個胖子脫衣服這種事應該沒人會想多聽..
然後開水...等水熱一些..
再進去洗澡...
說到洗澡...當然先用些洗髮精洗頭..
撮撮撮...
等等...怎麼水有些冷了..
不會是樓下有人用水吧..
等等...怎麼水開始變冰了...
不會吧~~~
先把頭洗一洗...
真是爽到不行ㄚ...

打開門往樓下喊..
"為什麼沒熱水ㄚ~~~"
邊等皓雪爸慢慢的從二樓走到五樓時..
喵的...外面是冷風..
裡面是冷水..
我只有裹著浴巾半乾的晾在那..
終於聽到皓雪爸查完的聲音..
"我沒有看到任何沒有開的開關ㄚ..."
喵的...這是什麼答案...
這是要我就這樣進去洗冷水嗎!?
你乾脆殺了我~~..
但是...還有些泡泡怎麼辦..
好吧...
"@#^#$^&%&%$%@$@^$&@@!"
(以上為洗澡時的聲音...因有礙於尺度所以消音)

後來才知道...
原來台南的水塔是太陽能的..
遇到這種冷冷的陰天...
就會熱水不足..
在這個時候...
會改採電力加熱..
ㄟ...電力加熱怎麼會沒熱水...

唉...原來為了怕浪費能源...
電力加熱的水只有加熱水塔的三分之一...
而且一般時是半小時加一次熱..
到晚上12點以後...
就只有一點加一次熱..
兩點再加最後一次熱...

迷底終於解開了..
在要洗澡前的半夜一點鐘時...
我還很高興的在二樓用"熱水"洗杯子..
洗完後才上樓洗澡..
難怪...前面有熱水後面就沒了...
喵的...兇手就是我自己ㄚ..
囧~

後話:
最慘的是...太陽能熱水器跟本在陰天沒用..
就算12點前洗也只能半小時洗一個人.
像皓雪與皓雪哥這種慢慢洗又洗很熱的人來說..
電力加熱的水跟本不夠我們洗ㄚ..
所以...每天都洗戰鬥澡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